close

Film|【我左眼見到鬼 My Left Eye Sees

片名:我左眼見到鬼 My Left Eye Sees Ghosts

上映日期:2002/07/13

類型:劇情、喜劇、恐怖、愛情

片長:98分

導  演:杜琪峰

演員: 鄭秀文、劉青雲、應采兒、李珊珊、林雪

 

Film|【我左眼見到鬼 My Left Eye Sees 劇情介紹

何麗珠(鄭秀文飾)出身平凡,一次旅遊邂逅男子 Daniel,兩人相識七日便閃電結婚,偏偏意外來得突然,

Daniel竟在海中溺斃。麗珠也因此繼承了大筆的遺產,但精神上極度空虛,終日沉溺菸酒。

某夜,醉醺醺的麗珠駕著丈夫生前喜愛的古董車在寂靜的公路上撞車,麗珠的靈魂被撞飛出軀體,其小學同學

王勁威的鬼魂(劉青雲飾)出現,逼她魂魄走回軀體內,麗珠大難不死後從此左眼見到鬼…...

自從可見到鬼之後,麗珠一直想見自己死後的丈夫,但一直無法如願。卻從王勁威的鬼魂的身上,發現了許多有趣的事情,

從此,麗珠的生活開始了有些小小的轉變…...

 

Film|【我左眼見到鬼 My Left Eye Sees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是在高中的時候。

當時覺得「小學同學喜歡女主角多年」的專情很浪漫,也深信這種「死後不離不棄」的癡心,才算真愛。

會這麼想,可能跟我認為「感情是要靠時間去累積的」想法有關吧。

所以何麗珠最初就算不刻意假裝自己是為錢騙婚的模樣,我依然不會相信她深愛認識七天的丈夫。

或應該說,就算彼此真的有愛,那份感情也絕對比不上小學同學多年的一往情深啊。

 

吃牛肉破戒.jpg

                                     我count到你們兩個是lover呢


很喜歡這位講話總是中英夾雜的大師。

功力的確厲害,只是收費太嚇人了,女兒啊這一把鹽3萬8呀3萬8哭笑不得.jpg

當她算到男女主角之間的姻緣時,沒人發現那是在暗示王勁威的真實身分,我甚至誤以為那是則用來證明

王勁威才是何麗珠命定之人的預言。

 

   Film|【我左眼見到鬼 My Left Eye Sees

                                     其實大嫂很念舊,車子爛成這樣都不捨得丟


何麗珠說,她不愛跟別人說自己愛老公這件事,因為沒人會相信,就算有人說她相信,心裡肯定不是這麼想。

但應采兒所飾演的丈夫妹妹Tina,我覺得她是相信的。

儘管大嫂各種脫序的行為與言行讓人失望,但她都會幫大嫂緩頰說情。

為了不讓大嫂孤苦終生,她還好心安排了相親,她是真心喜歡並接納這個新家人的。
 

孟婆湯.jpg

                                                     再見了,老婆

關於丈夫 Daniel。

他的用心良苦雖然感人,但要當年的我對這個在劇中幾乎沒有露面的人產生感情甚至同情,是有那麼點困難。

所以他的付出,我只能理性地以「畢竟活著的人還是要繼續生活的嘛,這個老公很貼心啊,在一起才七天,

竟願意做到這種地步,真是個好人~」的想法去看待。

能看得這麼開,只怪我當時未談過戀愛吧?以為所有的安排都是為了讓故事的結局皆大歡喜罷了。

 

直到上了大學,談過幾次戀愛後......

某天偶然重看了這部電影,我總算明白丈夫的偉大,結局搭配那段刻意讓老婆說反話的告別,令我泣不成聲......

往後只要電視台重播,我都會停下來看,

本來只會在結局哭,但漸漸地連前面的劇情都有理由讓我掉淚。

 

因為知道真相了,所以幽靈王勁威一登場就讓人笑不出來了。

因為知道真相了,所以知道就算太太哭著說想念,還是不能相認的愛情,多麼心酸。

因為知道真相了,所以相信就算才七天,也可以牽腸掛肚。而且有個人明明白白。

 

有天,我哭的理由純粹是因為羨慕,羨慕高中那時的自己,什麼都不懂,以為忘掉一個人,很簡單......

 

過去,跟某任男友交往的時間只有短短的1個月,未曾想我竟會在分手後,牽掛這段感情整整五年......

在他之前,我不是沒跟別的人交往過,但失戀再久,我都能在1個月內振作。

也因此,我本來自信地以為和他分手後,我依然能很快打起精神,很快釋懷,很快投入新的戀情。

但事實上完全沒辦法......

五年的變化,頂多是想起這個人,我再也不會動不動就流淚。

但我依然思念,依然記憶著與他有關的種種,記憶鮮明,彷彿我們昨天才剛分手般,五年如一日......

至此,時間長短,不再是我評斷感情深淺的標準了。

 

有多愛?才認識七天,還不是愛他的錢。用不著這麼牽腸掛肚,用不著這麼牽腸掛肚,怎麼知道真的這麼牽腸掛肚?......

如今的我,已擁有新的歸屬。

而即便是用幸福的心情重溫這部電影,我依然會流淚。

 

因為,和摯愛廝守七天,真的太短了......

有好多回憶,想跟他擁有。

有好多心事,想對他傾訴。

或許也曾想過,一起生兒育女的生活。

但這一切,只剩下懷念......

 

過去,會在意「無法忘掉一個人」。

如今,會害怕「愛一個人愛得不夠」。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