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t| 我也想成為幸運的孩子

 

因為太喜歡《巧克力冒險工廠》了,所以《旺卡》上映的隔天,我就愛屋及烏地跑去看了

雖然有介紹說《旺卡》是《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前傳,但我覺得好像無關?

《旺卡》的親情軸是母愛,《巧克力冒險工廠》則是父子和解。

光是原生家庭的差異,就無法連戲了啊~

( 內有些許劇情,慎入Film|【旺卡 Wonka】 / 彷彿加了大床木的巧克力 )
 

 

Chat| 我也想成為幸運的孩子


造型
 

兩部的旺卡都是「大禮帽+阿姨紫大衣」的定番造型。

從細節比較的話,《旺卡》的衣著顏色較繽紛,《巧克力冒險工廠》則顯得樸素。

兩兩相比,我比較喜歡《巧克力冒險工廠》的設計。

因為《旺卡》的配色太華麗了,劇情又動不動就唱唱跳跳,導致我常常有種看到伍佰老師的錯覺
 

Film|【旺卡 Wonka】 / 彷彿加了大床木的巧克力


劇情


旺卡》的劇情衝突來自同業競爭的不良手段。

《巧克力冒險工廠》則是同業抄襲、自家員工背叛,還有惹事的屁孩等。

兩部電影的敘事風格迥異,但各有各的魅力。共通點大概就是,劇中的糖果、巧克力都加了大麻吧

由於兩部相隔N年,我以為《旺卡》會有科技優勢,為觀眾帶來更華麗、更酷炫的特效場面。但,好像也還好?

不過劇情依然有賺到我的眼淚啦,小麵幻想著自己的媽媽會從什麼樣的地方出現與她有著怎樣的重逢,

......結果那段想像居然絲毫不差地如‧願·以·償!

我的哭點對這種「聽起來就像做夢,沒想到居然成真」的公式很沒轍啊(似看完《大智若魚》的感受)

 

Film|【旺卡 Wonka】 / 彷彿加了大床木的巧克力

結論來說,《旺卡》還不錯,是部看了會讓人覺得心情愉快的喜劇。

而且也有順便幫巧克力拉到一點業績吧?

我跟先生在電影散場後,很難得地買了熱可可回家喝呢w

 

Chat| 我也想成為幸運的孩子

最後,謝謝《旺卡》提醒我做一件事(?)

那就是,把當年買不下去的週邊「金獎券」給買回來啦~
 

全配內容:海報、巧克力包裝紙、錫箔紙、金獎券

Film|【旺卡 Wonka】 / 彷彿加了大床木的巧克力

最重要的「金獎券」一定要給它獨照!連鋼印都如實呈現,好精緻!

Chat| 我也想成為幸運的孩子

還原後大概是這個感覺,錫箔紙太脆弱沒用上,姑且用包裝紙包個示意圖就好

旺卡4.jpg

這是網路上找到的商品照,包錫箔紙更到位了

已改.jpg


《巧克力冒險工廠》最打動我的情節,就是小查理抽到金獎券的那一刻(買過那種號稱有機會抽中「再來一支」

卻總是「銘謝惠顧」零食的人,一定懂那種心情⋯⋯),

第一次,全家人為了他,把重要的生活費拿去買巧克力送他,結果沒中。

第二次,祖父拿出私房錢讓他再試一次手氣,依然成空。

最後一次,他在路上撿到的錢讓他買第三次,這才總算讓他如願抽中了!

前後共三次,沒有狗血的安排他利用家裡的辛苦錢就一次命中,我覺得這有安慰沒事都在銘謝惠顧的我的心情。
 

Chat| 我也想成為幸運的孩子

只要回想起那一幕,不知為什麼,我就會不自覺的感到快樂(賭徒性格作祟?Chat| 我也想成為幸運的孩子

為了讓這份快樂保持下去,我決定跟查理一樣,成為那個幸運的孩子Chat| 我也想成為幸運的孩子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