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Y突然說,他的家人想見見我

想想也是啦,我們交往近9年,卻始終不曾見過彼此家人,的確是蠻不可思議的......

爸媽也曾多次提過想看看Y,但話還沒帶到Y那裡,就被我本人親自拒絕了。(Y在這之前也是頻頻拒絕他爸媽)

我們之所以這麼低調,是有原因的。
 

記得有次媽邊滑臉書邊跟我閒聊,中途她突然給我看鄰居阿姨的臉書貼文。

內容是鄰居阿姨的兩個女兒帶男友回來幫她慶生,每張合照充滿暖暖der幸福這樣。


我:「所以妳要我帶Y回來給妳慶生喔?」

媽:「沒啦。」

我:「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樣。」

媽:「為什麼?」

我:「因為妳是我媽媽,又不是他媽媽,妳生日是我們家的事情啊,外人來就會很不自在。而且,如果不小心分手怎麼辦?
       
         每年都帶不同的男朋友回來給妳慶生,結果偉翔被你喊成Y,我跟偉翔是要情何以堪?」

媽:「偉翔是誰?」

我:「媽媽,這只是個比喻=_="」

媽:「喔喔,所以妳不想跟Y在一起了喔?」

我:「不是=口=」就說這只是個比喻了咩......


我曾經理直氣壯跟我媽說:「我超喜歡Y的喔,怕妳不知道,我還可以具體描述給妳聽喔(還做很浮誇的手勢)」,

她聽了苦笑說我是在阿花什麼,講這些都不知道害臊云云。

然而,提到這個我如此這般喜歡的人什麼時候可以來家裡走走看看時,

我又會板著臉說:「還早,誰知道明天會不會分手啊,在說吧。」

不是我對Y沒信心,也不是我對Y差別待遇。

過去,歷任男友都曾提出「見家人」的請求,雖然我口頭答應了,也默默期待那天的到來。

然而最終,總在分手後讓我僥倖的覺得,連個一年都撐不了,還見什麼家人啊,好險好險......

我覺得見家人是因為我認定這個人了,就是他了,就算你們反對,我也不管你們的那種。所以大前提一定要先過我這關。

Y拒絕的理由跟我類似。主因是希望感情穩定再說,次因則是,他的前任並沒有配合,所以Y覺得不愉快,想更謹慎一點。
 


在一起快9年了,嚴格說來,應該算蠻穩定的了吧?

而且這次還是Y主動跟我提起的,我想他應該也覺得是時候了?



為了滿足彼此家人的好奇心,我們各自安排了一場見彼此爸媽的約會。

Y先來我家拜訪,接著輪到我去Y家。

兩周後,Y的爸媽到雲林找親戚時,突然想順便拜訪我家

然後,劇情突然超展開的變成,我們要結婚了......

 

我們真的以為只是見個面而已,還需要一段時間跟彼此的家人培養感情、深入認識。

但我們的爸媽都以為,在一起這麼多年,突然願意安排見面,想必是計畫進入下一步了?

雖然爸媽樂見其成,但還是尊重我的想法,要我自己作主。

問Y有什麼想法時,他意外地淡定,難道他不只是做了見面的心理準備也早已預想後續的發展?

近9年的感情不容易啊,認真思考後,我自己是也不反對。因為Y是值得共度一生的人,千真萬確。

之後Y補給我一個簡單的求婚,我們就平靜地接受結婚這件事了。



或許是事發真的過於突然吧,我跟Y一開始並沒有進階新關係的期待與喜悅,

反倒是很有默契地覺得「啊......要開始跑很囉嗦又很累的行程了。」(怕麻煩二人組XD

果不其然,原本說「年輕人喜歡,你們隨意就好。只想登記也可以的。」的爸媽,

終究是敵不過其他長輩們「為什麼不宴客,女兒又沒怎樣,為什麼要偷嫁?」的奇怪質疑而決定辦喜宴。

我是沒有太意外,因為早聞所謂的「婚禮」,即是父母的「育兒成果發表會」。

如果爸媽不想有遺憾,那麼就辦吧。這點配合我是可以做到的。

由於我跟Y是中部人,所以宴客地點一定是在中部。

在臉書跟朋友們宣告結婚訊息時,我是採被動通知,想來的朋友就自行填單。

畢竟大學朋友來自四面八方,一想到大家包紅包之餘,還要花一筆交通費,我就很不好意思......

我完全可以體諒大家的難處,所以我預期參加的人不超過10個人,頂多一桌。

沒想到後來居然來了......30人

 

坦白說,剛結婚的第一年,我偶爾還是會有「現在結婚會太早嗎?」的懷疑。

因為覺得自己跟Y交往的這近九年,我們好像都只是很認真把握當下戀愛,很少討論未來。

我們是不是應該認真思考過再同意會比較好呢?但Y的淡定,又讓我覺得是自己想太多......

結果,今年發生了很多事情,強烈地讓我覺得,當時能結婚甚至辦場婚禮真是太好了。

人都是這樣的,總是在發生遺憾時,才懊惱或慶幸自己沒錯過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