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jpg

 

片名:惡女 Lost in Perfection

上映日期:2023/10/27

類型:劇情、喜劇

片長:114分

導  演:宋欣穎

演員: 林美秀、邵雨薇、曾少宗、李天柱、鳳小岳

 

Film|【惡女 Lost in Perfection】 / 劇情介紹

主播立美(邵雨薇 飾)是媒體界的紅人,正忙於籌備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大為(曾少宗 飾)的婚禮,準備迎接幸福人生。

然而,某天立美得知父親(李天柱 飾)打算再婚,對象竟然是一位身世神秘的女人秀蘭(林美秀 飾)。

秀蘭學歷不高,但溫柔聰明,擅長烹飪和照護,也深受立美臥病在床的奶奶喜愛。

就在婚禮前夕,秀蘭突然成為謀殺嫌疑犯登上新聞頭條,而她的前男友們竟然都選擇了自殺,並在臨死前向秀蘭匯了巨款。

為了保護父親,立美不惜代價避免媒體報導秀蘭與父親的關係,同時也與檢察官國倫(鳳小岳 飾)展開調查。

究竟秀蘭是否真的犯了兇殺罪?真正的惡女又是誰?背後又隱藏著什麼危險謎團?

內有劇透,慎入Film|【惡女 Lost in Perfection】 /

 

 

Film|【惡女 Lost in Perfection】 /

Film|【惡女 Lost in Perfection】 /

故事靈感取材自平成毒婦「木嶋佳苗」,除了台灣,日本也有翻拍成相關戲劇。

廣末涼子的《聖女》、小雪的《律政狂人2》、寺島忍的《索瑪多的蘋果》。)

但以「人物外型」來說,台灣的比較還原,日本都找正妹演,很不尊重原著(?)耶。

當年案件之所以轟動,是因為電視機前的觀眾都覺得,犯人那副尊容怎麼可能玩死三個男人?憑什麼?

一般人都希望自己是被正妹虐死而不是被恐龍踩死的心情,不難理解啦。

但故事不是應該以原型去發揮,藉此打破大家對女性犯罪者的偏見嗎?

  好啦,是我也願意拿錢拜託廣末涼子狠狠踩我兩下
 

未命名.jpg


邵雨薇為了這部戲瘦到37公斤,這體重讓她看起來好單薄,以致劇中有幾套衣服穿在她身上過於寬鬆,少了主播的氣勢。

與其說她是身材、性癖敗給小三,還不如說是氣勢輸人,連跟未婚夫談判時,都有種「只能接受」的認命感。

變成惡女的成長過程,我沒有太多的期待與驚喜。

因為我以為劇情的重點應該是林美秀所飾演的秀蘭,結果秀蘭不是忙著在法院出席,就是在看守所接見?

好歹放些秀蘭真的是黃昏戀殺手的線索吧,沒辦法好好交代的話,這部就淪為冤獄片啦w
 

Film|【惡女 Lost in Perfection】 /


嚴格說來,整部戲就是立美對家人疏於關心所造成的悲劇。

爸爸好不容易談了一場黃昏戀,她只顧著反對,卻不正視一個退休老人成天只能照顧久病臥床的奶奶的生活有多煎熬。

沒辦法幫忙分擔長照的苦,還趕走他的心靈支柱。

雖然殘酷,但我很喜歡當她沉浸在外遇幸福時,接到噩耗的安排。

有些人的執迷不悟,需要一些非常手段才能清醒。
 

Film|【惡女 Lost in Perfection】 /


林美秀的戲份真的是可惜了。

既然人設是很會下廚,應該多點做菜、擺盤的鏡頭,或料理完成的精緻特寫,讓觀眾對她的犯案實力產生認同啊。

故作親切的笑容太多了,是為了營造「笑得你心裡發寒」的印象嗎?

真正讓人覺得她沒有惡意的關鍵,應該就是她願意把保險金受益人改成女主角的決定吧。

但我覺得這樣很無聊,我寧可她真的是個感情騙子,而那些自殺的人則是那種不願分手,所以以死相逼,

但不小心死成的恐怖情人(劇中真的嗆過一個不長進的男人)。

我想看這種各取所需,你情我願,卻被社會說三道四的愛情交易。
 

Film|【惡女 Lost in Perfection】 /

立美最後選擇回到牙醫身邊,我有點意外。

明明變得擅於烹飪,性事也大有進步,她大可選擇更好的男人,或乾脆單身,偶爾花錢買點快樂就好。

結果,她寧可回到這個劈腿的爛人身邊???

是因為得到了美貌以外的本事,成為這段關係強勢的一方,而她渴望擁有這種主導權嗎?

但我不解這跟導演所說的反思「靠男人賺錢有什麼不對」這句話,有何關係?......

總覺得只是一個保守的女人,突然變得很敢玩而已。囧

喜歡邵雨薇的人,我推薦這部,她在裡面幾乎0死角美女,每個畫面裡的她都很漂亮。

如果是衝著林美秀而來,以為可以看到她很有魅力的使壞,可能會失望Film|【惡女 Lost in Perfection】 /

 

Film|【惡女 Lost in Perfection】 /

文末再稍微聊一下木嶋佳苗。

她真的是個奇女子,開庭時,她不曾以裝可憐、哭泣、故作無辜地樣子出庭,對於所有指控,

她都理直氣壯地表示:那是她應得的報酬。

據說跟她有關的那三條人命,死者遺體被發現時,臉上都帶著笑容。

所以,即便真的有證據證明她騙財害命,但也許受害者們都是心甘情願的,沒所謂的詐騙。

撇開外貌不談,木嶋佳苗擅於烹飪、彈一手好琴,在性事的表現傑出等條件都已經超越不少女生了。

我個人覺得她最厲害的是,還寫了一手好看的字。

Film|【惡女 Lost in Perfection】 /

我手寫我心,這字跡很難想像下筆的人是個壞人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惡女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