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jpg

 

片名: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北極百貨店のコンシェルジュさん)

上映日期:2024年3月15日

片長:1小時10分

導  演:板津匡覽

聲  優:川井田夏海、大塚剛央、津田健次郎、七海弘希、花野瑪麗亞

 

Film|【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 】 / 滅絕的動物,只能活在 劇情介紹

什麼都有的北極百貨店,你需要的全部在裡面。這是秋乃小姐上班的第一天,雖然冒失莽撞但對客人仍要保持笑容滿面;

什麼都買的笑鴞社長讓業務難以打點;互送驚喜的海貂父女不能打到照面;害羞的日本狼求婚要準備特殊餐點;

小北非獅為了求偶把櫥窗香水全部聞遍;僧海豹三心二意不滿意洋裝穿搭挑選;雕塑家猛瑪象的展覽滿懷對妻子的想念。

感謝蒞臨北極百貨店,在這裡所有願望都能為你實現。

(內有一點點劇透,慎入Film|【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 】 / 滅絕的動物,只能活在)

 

Film|【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 】 / 滅絕的動物,只能活在

 

今天跟先生去看了這部可愛的電影。

故事發生在一家很特別的百貨公司—「北極百貨」。店內的禮賓小姐、樓管,以及各樓層店鋪的店員都是人類,

但來消費的客人則都是動物。客人的等級不以消費金額來區分,而是以稀有度,譬如VIA的客人是瀕臨絕種的

動物,他們等級最高,且不能得罪(事實上那些動物在現實世界已經絕種了⋯⋯)

 

Film|【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 】 / 滅絕的動物,只能活在
 

主角秋乃小姐是新來的禮賓小姐,脖子還繫著象徵「試用期菜鳥」的藍色絲巾。她求好心切的樣子,

一直讓我想到當初轉職做服務業的我(一直給客人希望,又一直讓客人失望XD")。

為挫折苦惱,對自己的工作能力懷疑,接著努力不懈,直到最終勝任的過程,都令我深有共鳴。

 

妳知道嗎?笑容是世界上最痛苦的動物所發明的喔。

雖然這句話在劇中匆匆帶過,但還是讓人留下印象。

即使不是服務業,作為人類的我們都能理解這句話的道理。

很多時候我們會故作開心的笑,乾笑、苦笑、勉為其難地笑,用笑容去掩飾其他的情緒。

人類總是逼著自己做表裡不一的事情,就好比明明其他動物遇到危險時會逃走,但人類總逼著自己必須通過考驗。

成功克服固然讓人開心,但失敗則讓人難以承受,而我們又要堅強鼓勵自己正面,深怕自己被負面情緒所吞噬。

雖然我們活得比絕大多數的動物漫長,但也相對痛苦......

 

未命名.jpg

 

電影中登場的主要客人幾乎是VIA,一想到他們在現實世界已經不存在了,看的過程不免感到失落⋯⋯

每個客人的故事都與他們的動物特徵或習性有關,其中有幾個還間接提到他們滅絕的原因。

比方女主角在為某客人提出送禮的建議時,她手寫記下收禮對象的特徵「頭髮柔順」,藉此得出

「可以送梳子」的想法。事後她忙中忘記作廢這張備忘紙條,被樓管指責「寫著客人個資的紙條不好好

處理,會給客人帶來危險的!」(因為該動物就是擁有柔順皮毛,所以遭到人類大量捕殺而絕種)。

 

北非獅.jpeg
 

其中,我最喜歡專程來買香水把妹的北非獅的故事。秋乃跟香水專櫃的人類店員對北非獅

帶來的那張已經完全揮發,聞不到任何味道的書籤束手無策,但店裡面其他喜歡香水且嗅覺

靈敏的動物客人們都湊過來幫忙解謎,大家的熱情與善良都好可愛。

是說北非獅因為買不到香水,差點沒直接從百貨公司中庭跳樓的畫面有點荒謬跟好笑,

但事後想想,大概可以理解他的心情,畢竟是瀕危動物,所以他的求偶焦慮是包含繁衍壓力的。


「奧客」在電影沒有缺席,但那段插曲有點唏噓。奧客的無理取鬧,建立在秋乃小姐的弱點上,

而那個弱點就是該動物滅絕的原因,理解那個原因後,重新看待奧客的情緒化,很難去責怪她,

因為她的歇斯底里彷彿在對人類控訴什麼似的⋯⋯

 

Film|【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 】 / 滅絕的動物,只能活在
 

前幾天只是偶然滑到這部電影的預告,被其繽紛的色調所吸引,沒做太多功課就興沖沖跑來看了。

不曾想自己會如此喜歡這部電影(連本來不太感興趣的先生都覺得好看),有好幾段情節甚至令我感動流淚。

喜歡動物的人可以去看看,而對動物有一定了解的人,看了應該能獲得更多的樂趣。像某客人被秋乃小姐冒犯,

我因不認識該動物,所以沒察覺問題在哪,直到客人大發雷霆,我才恍然大悟。

但了解該動物的先生,第一時間就知道秋乃小姐搞錯了什麼。

還有,不是名字看起來像鳥的動物就一定會飛喔,這也是非常有趣的提醒XD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誠摯推薦。

願看完能讓更多人關注所有動物的生存困境與相關問題。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