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2.jpg

片名:瘦身男女 Love on a Diet

上映日期:2001/06/21

類型:劇情、喜劇、愛情

片長:96分

導  演:杜琪峰、韋家輝

演員: 鄭秀文、劉德華、黑川利矢、林雪

 

Film|【瘦身男女 Love on a Diet】 /莫非劇情介紹

Mini Mo(鄭秀文飾)遭受失戀的打擊後,飲食失去控制後體重升至260磅,窈窕身材不再。

她與初戀情人黑川約定在十年後的日本相見,但暴肥的她深感自卑,偶然相識了跟她同樣體型極胖的胖子(劉德華飾),

胖子非常同情她,決定要幫她重塑魔鬼身材。胖子以地獄式減肥方法鍛煉Mini,為了讓她減肥成功,得到更多的金錢讓她

上專業美容院減肥,胖子不惜在街頭被拳擊換取酬勞。令Mini感動不已。

Mini恢覆原貌前去赴約,黑川向她提出求婚,可是她心中仍念念不忘為她默默付出的胖子,盼望跟他重逢的一天。

 

從前的我們2.jpg

從前的我們.jpg

 

鄭秀文在今年7月發行了一首新歌《從前的我們》。

MV中的男主角看起來很面熟,他就是2001年與鄭秀文共演電影《瘦身男女》,在劇中飾演鄭秀文

深愛的前男友黑川先生的川口力哉。

歌本身很好聽,雖然MV的故事與發生場景,跟電影的劇情不一樣,但姑且當作是鄭秀文選擇黑川先生

後的結局延伸發展,也值得一看。

未曾想兩人竟會在23年後以這樣的形式再次合作,這份驚喜與感動,只有當年的影迷懂吧Film|【瘦身男女 Love on a Diet】 /莫非

 

劇照4.jpg

Mini,如果妳有聽到的話,我想告訴妳,十年前我們在鐵塔下說的話,我沒有忘記。

 

以前的我無論看幾次,都覺得最終的選擇非劉德華不可。

試想一個在異國萍水相逢的同鄉人,念在「香港人幫香港人」的情誼,能做到站在路邊甘心讓人打這種犧牲的有幾個?

正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要遇到一個能包容自己的不堪,允許自己不計形象大吃,共享美食的人生夥伴,容易嗎?

兩人經歷那麼多的考驗與那麼漫長的磨合,認真找不到不選劉德華的理由啊。

 

但這次重看,我突然產生一個疑問:「黑川先生......真的是外貌協會嗎?」

有沒有可能,他其實是可以接受暴肥的前女友的?畢竟電影也沒有出現他對胖子做出過什麼歧視的行為,

像Mini花很多錢來捧場他的演奏會,他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心疼她花那麼多錢來支持,絲毫不嫌棄自己的粉絲是個胖子。

雖然他沒有認出眼前的粉絲就是前女友,但也沒有在聽到粉絲的名字跟前女友同名時,表現出嫌惡的神情啊......

 

 

劇照1.jpg

 

把自己喜歡的女生變漂亮,然後拱手讓人,慷慨祝福她幸福。這樣的犧牲真的很傻。

外在條件讓劉德華把自己看得卑微了,只好用「幫自己人/幫朋友」的理由說服自己去付出,

全片都不曾公開他的名字,連Mini過問,他也說叫胖子就好,只想在她的生命成為一個過客。

每次聽他喊「物超所值、值得」,都覺得好心酸。

不是因為瘦得那麼美麗,所以挨揍值得。

而是看到喜歡的人變得那麼美麗,覺得挨揍值得。

 

劇照3.jpg

 

重看老電影的好處就是能看到一些懷舊的事物,比方跳舞機。

當年就算不靠這部電影宣傳,光是「在家盡情熱舞」這個賣點,就暢銷好一陣子。

但凡減過肥的人,都能明白鄭秀文陷入停滯期的崩潰。

最初劉德華答應要幫她減肥時,我以為,他的意思是會陪她一起減吧?

結果沒有,他依然故我地暢快大吃大喝,讓她一個人去對抗美食的誘惑。

停滯期一到,不崩潰都難吧。

 

劇照5.jpg

劇照2.jpg

 

以當年的化妝技術來說,這樣的肥胖效果,已經算相當逼真了。

不過比起鄭秀文瘦的速度,我更想知道她如何處理瘦下來的贅皮?

因為她是短時間內快速瘦下來,理論上會有贅皮(雖然不重要,但就是好奇嘛)

另外,我本來也很納悶日本人幾乎每餐都有精緻澱粉,但他們還是瘦子居多,這是什麼優秀體質?

直到後來看到黑川先生失控的樣子才知道,他們頂多只是沒吃到全飽,卯起來吃,個個都是胖子潛力股XD

 

Film|【瘦身男女 Love on a Diet】 /莫非

 

如果有選擇黑川的機會,我會希望有另一種結局嗎?

老實說......我還是會劉德華吧?

因為黑川先生有未婚妻是不爭的事實,但也因為這樣覺得他好矛盾,如果對前女友念念不忘,

又何必交一個新女友,甚至還走到訂婚這步呢?

或許是他在異國深造時內心太寂寞了,畢竟那是個沒有手機的年代,沒辦法找到Mini傾訴心情。

未婚妻看起來又是那種對愛情比較主動跟強勢的人,於是黑川便被動地接受了這樣的愛。

而既然都已經跟對方論及婚嫁了,黑川就不該喊話請前女友回來吧。

我覺得這種行為,稱不上是浪漫了,而是傷害。

比起來,還是覺得劉德華不求回報的愛情,更讓人覺得溫柔、感動。

 

同場加映

Film|【瘦身男女 Love on a Diet】 /莫非

 

2016年,我跟先生去日本自助旅行。其中一天就安排在劇中的場景「橫濱」。

當時距離離電影上映的時間已經超過15年了,街景可能幾乎不一樣了吧。

儘管天氣不佳,但我還是很喜歡那個熟悉的氛圍,反覆在中華街來回散步,懷念曾經

住在這裡的幾個講義氣的胖子Film|【瘦身男女 Love on a Diet】 /莫非

 

Film|【瘦身男女 Love on a Diet】 /莫非

 

2018年,又跟先生去了一趟北海道,我們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品嘗當地的螃蟹。

對螃蟹的執著,也來自劉德華。

他在電影裡為了賺錢讓鄭秀文減肥,站在橫濱街頭被揍,卻在電話裏跟鄭秀文說他人在北海道吃螃蟹,

牙齒明明是被人打斷了,還說是吃螃蟹咬斷的⋯⋯

那些謊言就像是在說「我喜歡你」一樣,也因此,我就產生了未來想跟喜歡的人一起去北海道

吃螃蟹的念頭,而且也真的實現了。

這就是跟電視兒童交往的結果吧Film|【瘦身男女 Love on a Diet】 /莫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ey 的頭像
    Zoey

    Chatter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