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Steel-7.jpg  Real Steel Movie Posters & Stlls.jpg 
片名:鋼鐵擂台 (Real Steel)
上映日期:2011-10-07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2小時07分
導  演:《博物館驚魂夜》尚恩李維 (Shawn Levy)
演  員:《X戰警:金鋼狼》休傑克曼 (Huge Jackman)
發行公司:博偉

劇情介紹
在不遠的未來,西元2020年,人類不再滿足傳統拳擊的肉搏戰,取而代之的是更具官能刺激的機器人拳擊。
查理 (休傑克曼 飾)是一個被時代淘汰的過氣拳擊手,但在他的拳擊生涯中從未取得過冠軍,後來他將心思轉移到訓練2000磅重的機器人身上,但它仍舊無法幫助查理奪取冠軍的殊榮。為了升級和訓練機器拳擊手,查理需要更多的資金。
他的計劃被自己從未謀面的11歲兒子麥斯的到來所打斷,查理並不想要這個孩子,但為了錢,只好勉強暫時收留他。此時查理遇上被人遺棄的爛鐵機器人亞當。
亞當當初被設計成訓練專用的機器人,所以可承受強力的撞擊,但卻對拳擊一竅不通。
查理打算不惜一切訓練它,將他的拳擊技巧傳授給亞當,希望終有一日能夠登上冠軍寶座。他們在地下拳賽場場進逼,打出了名號,向冠軍之路邁進, 而在查理進行艱苦機器人訓練的時,也慢慢打破與兒子麥斯之間的隔閡…
(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   *   *   *   * 

前幾天囔著要看【鋼鐵擂台】,終於在昨天跟M一起去看了!!
一開始略知劇情是常見的電影公式(熱血的機器人肉搏戰、凋零的英雄再起、冰釋的父子親情)時,本來沒有太大的興趣。再加上之前看完【變形金剛三】的遺毒,讓我暫時對機器人電影有些怯步跟無感。(變三還是在我生日那天上映的,二度打擊=_=)
然而身邊喜歡電影的朋友們看完預告後,都非常期待期待這部片的上映,甚至一直洗腦我不要錯過這部。
後來實際看了預告片後,不知為什麼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
相較於變三的機器人,我覺得【鋼鐵擂台】的機器人更像我小時候常看的卡通裡那些機器人。(我不是指哆啦A夢
正因為被這樣的感覺深深吸引,所以二話不說就跟M去看了!

(內有雷,慎入)



ty246.jpg
 
故事如摘要的劇情介紹所說:被時代潮流所淘汰的拳擊手查理,打算憑藉著拳擊機器人,在擂台上爭取未曾擁有的成功和光榮。然而時運不佳,長期下來他非但沒有扳回任何的勝利,還負債累累,甚至失去了最後一個機器人。
此時他又收到法院的通知,必須處理和已故的前女友所生的兒子麥斯的監護權。原本就對女友和兒子不聞不問的他,對於這突如其來的通知,只感到麻煩。
他心裡正盤算著如何籌錢買新的機器人參賽,當他到法院時,看到一道來爭取麥斯監護權的對方(已故女友的姊姊)家境優渥,他決定順水推舟以10萬元讓出兒子的監護權(賣掉兒子的意思)給對方,而對方也開出一個條件,那就是暫且讓孩子在他身邊度過一個暑假。

...這真的是個,非常溫馨美好的暑假。

機器人一覽表

Real Steel-5.jpg  

                                                                   《突擊者》

Real Steel-4.jpg  

                                                                  《超惡男子》

Real Steel-6.jpg  

                                                                    《金霸主》

Real Steel-3.jpg  

                                                                      《亞當》

8b8a7b9e7d7281df1692b0a48214454d.JPG  

302323b2a816e5b56402fd5e3d90263a.JPG  

                                                                    《宙斯》


這個系列圖我找不到宙斯跟雙頭怪的。
感覺宙斯有點小騷包,所以我特地放上兩張XD

其中我最喜歡的機器人是戲份很少的《超惡男子》跟故事靈魂人物《亞當》。但看完電影之後,我也喜歡上同樣戲份少的可憐的《突擊者》。
看著《突擊者》的表情會讓我有點想哭,他明明傷痕累累,但表情好像掛著微笑。看相關的介紹,他的背景大有來歷,曾經也是擂台上的佼佼者,但卻淪落至此,甚至在查理得意忘形的失誤下,最終變成廢鐵。那幕我真的鼻酸了。

realsteel1.jpg  
至於殊途同歸的《超惡男子》,也曾經是擂台上的風雲人物。
查理將賣掉兒子的其中五萬拿來買下《超惡男子》。他的外觀看起來嶄新無比,還有非常先進的聲控模式。不像《突擊者》只能用遙控方式操作。用聲控能即時下動作指令,讓機器人做出更精確的反應。
但查理真的爛透了,雖然他曾經是個很強的拳擊手,但肯定是電玩遊戲的門外漢。兒子麥斯就站在一旁失望透頂的看著自己的老爸搞砸一場比賽,眼睜睜看著自己崇拜的機器人英雄《超惡男子》被打成廢鐵。
再度失去機器人,且持續欠下大筆債務的查理,已經沒有資金可以再買機器人了。於是他決定到廢鐵廠偷些零件,希望藉此湊出一個機器人好繼續參賽。

然而這次,兒子麥斯撿到了屬於自己的機器人,亞當。

Real Steel-7 (1).jpg  

它就像許多文學、電影作品常見的那種出身輸人一截,卻在最後大放異彩的不平凡小人物。
亞當是二代機器人,其零件和設定的模式,還比不上已經淪為廢鐵的《突擊者》跟《超惡男子》。而且他不是用來參賽的機器人,他是被設計作為和機器人對打練習用的肉包型機器人。
也因為這樣的條件,查理一開始就對亞當不抱持任何期待,但是麥斯卻非常肯定亞當的實力。畢竟是滴滴血親的父子,麥斯幾乎遺傳了查理的一切,不論是對拳擊的喜好,還是對某些事物的執著與熱情。然而後者是查理已然失去的,查理的現任女友也許就是因為看見麥斯身上有著過往查理的影子,所以對這孩子特別的喜歡。

0201496wiq1lqew1cdleeo.jpg  

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在情感這方面,含蓄的表現方式。劇中沒有那種非常狗血的肉麻對話。雖然也想過或許是因為角色設定是父子檔,男人之間表達情感的方式,往往都是不擅於言詞的。但某些劇情的安排,還是讓人感受的到父子倆逐漸修復的親情。
比方說,查理第二次買晚餐給麥斯吃的時候,麥斯再次抗議的說:我說過我不要吃漢堡!本以為查理的心思都只放在機器人身上,沒有把兒子的話當一回事。但查理卻立即轉身從塑膠袋裡頭拿出晚餐,說:這不是漢堡,是墨西哥捲。
這樣的小改變,已經開始感受到一些變化了。

dakota-goyo-and-hugh-jackman-star-in-real-steel.jpg  

而麥斯夜半跟亞當外出夜遊散步,他甚至讓機器人模擬擁抱的動作將自己高高舉起。這些互動讓人感覺到麥斯對父愛的一種渴望和期待。
雖然查理持續做出許多讓自己失望的表現,但自從聽過他輝煌的過去之後,麥斯就像一般孩子們一樣,重新對自己的父親抱持著一種崇拜和驕傲。

逐漸回溫的親情伴隨和屢戰屢勝的佳績,父子倆終於打入了夢寐以求的職業擂台。

a31fb3eecceb1cc140b361ffc2b4fae2.JPG  

結局的壓軸,就是和大魔王宙斯的對決,這必然是場硬仗!
也正因為如此,過程中激盪出的熱血和感動,讓人忍不住都跟著握拳了。
至於最後的贏家是誰,結局給了很理想的答案。

TK67753.jpg  
            這是初版的海報,我覺得它比摘要那兩張更吸引人。

已經好久沒有看激勵人心的機器人電影了。
變三關注的是地球的存亡,而【鋼鐵擂台】關注的範圍很小,卻是最貼近人心的。
機器人似乎是男生們的一種浪漫。
但拳擊、摔跤之類的肉搏戰,雖然看起來很暴力,但由於自己沒什麼看過(我唯一看過的一次摔跤是惡魔雅美VS小可愛鈴木。哈),所以不清楚其中的樂趣,也就不敢妄下定論。
不過前陣子一直在聽平井堅的歌曲《LIFE is》時,因為相當喜歡這首歌,我陸續推薦給其他幾個朋友。其中一位男生朋友跟我說,當他看到MV最後出現鳥人時,他忍不住哭了。


 

我不知道鳥人是誰,特地搜尋了一下他的資料。
才知道他是日本摔跤界的傳奇人物,但自從某次參賽時不甚摔傷癱瘓後,只好中斷所有比賽專心療養,近幾年,似乎終於可以站起來了。
看完鳥人的資料重新看了一次MV,雖然還是沒辦法深刻去感受那些故事背後的喜悲,但是看著他站起身的笑容,讓人聯想起倒下的亞當,一再努力站起來的姿態。

機器人的存在是人類某種精神擬態後的產物吧。
因為想守護著某樣的東西,需要巨大的力量,和不被打倒的意志。
如此堅硬強壯的象徵倒下後,卻又一再的站起來。
著實給人一種鼓舞的作用。


我頓時想念起小時候曾經教我難忘又悸動的機器人。
不論是保護地球、還是對抗邪惡勢力、又或是保有自我意識,和人類結為朋友的所有機器人們。
4bdf92686be40.jpg  200761113755934.jpg  

4cb7b593fc05d071cc8817f2b5a84b75.JPG  0.jpg  

5666455.jpg  

3770473157_c5fb3b2124.jpg  DVD000381.JPG  

 


最後,想看機器人熱血出拳又熱情跳舞(?)的話,不要錯過【鋼鐵擂台】!

 

P.S:機器人的模型可以在這裡買到,按我

雖說很想要,但又買不下去T^T 只能回家玩翔翼手龍了。

P.P.S:是說有人google到我的Blog找Real Steel的第一首歌,我猜您的意思應該是片頭,查理開著卡車到兒童樂園那首BGM吧?
坦白說我也喜歡那首歌,所以我甚至愛屋及烏的把原聲帶所有的歌都找出來聽了

您要的那首應該是→按我按我。

希望有幫到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電影 動作電影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