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8da971ca29d.jpg
愛妻家
A GOOD HUSBAND
上映日期:2010-03-19
類  型:愛情、劇情、喜劇
片  長:2時11分
導  演:《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行定勳
演  員:《情書》豐川悅司、《幸福的三丁目》藥師丸博子、《交響情人夢》水川麻美、《一首PUNK歌救地球》濱田岳、《菜鳥總動員》城田優、《20世紀少年》石橋蓮司

劇情介紹:
被譽為天才的人氣攝影師 ”北見俊介”(豐川悅司飾),自從一次事件後陷入自暴自棄的狀態,連一張照片都拍不出來,和他結縭十年的妻子阿櫻(藥師丸博子飾),面對不停外遇、食言的丈夫沒有任何半句怨言,仍積極地鼓勵陪伴著他。但是俊介依然我行我素,把阿櫻付出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連阿櫻精心安排的沖繩二次蜜月都興趣缺缺。
一直被忽略、被欺壓的阿櫻在某個與朋友出發前往箱根旅行的前夕,嚴肅的跟俊介深談,下達若不生孩子就離婚的最後通牒,俊介卻絲毫不在意的敷衍了事玩笑帶過,讓兩人的關係起了變化。
在阿櫻去旅行的期間,本以為可以好好享受單身生活樂趣的俊介,卻隨著妻子一直沒有從旅行歸來,才察覺事情的嚴重性,原來自己舒適的生活,都是阿櫻打點出來的,沒有阿櫻的生活簡直一團亂。就在俊介快要到極限的某天,阿櫻突然返家,寂寞又倔強的俊介開始向阿櫻無理取鬧,甚至言不由衷的發表「單身宣言」,「所以,你已經準備好一個人生活了嗎?」阿櫻聽完像是如釋重負般平靜地回應。在和俊介道別之際,阿櫻要求俊介幫她拍最後一次照片作為「離婚紀念」。就這樣,阿櫻再度從俊介的生活中消失。
重拾相機的俊介,在阿櫻的離去才明白妻子的用心及決心,俊介拼命想重回以前的生活,但現在挽回還來得及嗎?他還能再次擁抱自己深愛的妻子嗎?

兩週前很幸運在PIXNET的活動中抽到這部電影的【首映票】兩張,那天為了趕上劃位進場的時間,我跟M特地翹掉了妙麗老師的課,提早下山取票。
去的路上,我們很認真的討論這部看起來絕對催淚的電影,真的會讓我們兩個哭嗎?
雖然我們哭點很低,但畢竟這部電影的故事內容是婚後的夫妻生活,這對於還是學生身分的我們來說,其實蠻陌生的。
排隊進場後,我們發現來了不少媽媽輩的觀眾。排我們前方的媽媽還拿出她的DV,秀了一下她前天拍到來台宣傳的導演、演員一行人的畫面。電影撥映前,導演跟演員們現身宣傳!能夠親眼看到藥師丸博子很驚喜也很開心呢!好久沒看到她的作品了,久違的她依然美麗又優雅。

至於後來觀看電影的心得...
我跟M最強烈的表達方式只有兩個字:

痛苦。

(沒什麼雷,不過不喜還是可以不要繼續閱讀)


2010031202.jpg

劇情大綱就如同上述的介紹一樣,其他更深入的部份我還是覺得大家親自去看比較好。
看完這部電影,我想起一年前看過的小說【廚房】,兩個故事的主人翁都陷入人生最大的低潮,小說的主角有幸遇見一個擁有強大生命力的人,引導自己,讓自己重新找回存在的歸屬感,而電影的主角則是無法自拔的沉溺在哀傷之中,儘管身旁不乏親人好友的陪伴安慰,最後始終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走出陰霾。

「總是在失去後,才知道珍惜。」這句話已經被濫用到沒什麼意義可言了,可是真正避免這句箴言造成的遺憾發生的人卻很少。
看著男主角泡著老婆買的養生胡蘿蔔茶喝的表情,讓人很生氣又難過...因為他以前明明是那樣厭惡那種茶,現在卻毫不猶豫泡給自己喝,儘管胡蘿蔔茶的味道很可怕,但他真正想嚐出來的是老婆泡茶的回憶。

1422713469.jpg

關於離別,一個人要在自己的人生當中缺席的形式有兩種,一種是暫時,另外一種則是永遠。
這兩種造成的感傷相仿的有時無法讓人去區隔其中的差 異...
就像多年前親人的逝世,漫長又煎熬的喪禮,並沒有讓我完全接受失去這個人的事實...連續幾年大年初二我都不願回外婆家去,因為我還是沒 辦法勝任那種悲傷...至少那時是如此...我常常想著,只要我沒有回去確定什麼,她便依然在那裡,未曾離去。...我只能膽小的以生離的藉口去逃避死別 的事實...
1206960489.jpg

【愛妻家】儼然就是長島冰茶嘛...前半段劇情看似簡單愉快,但後半段就讓人措手不及了...
我跟M看到一半,各自被自己的眼淚還有矜持搞的很想死,電影院裡並非只有我們兩個在哭,可是大家太專業了,大家都控制在眼眶泛淚或者鼻塞的程度,而我跟M一點也不想當嚎咷先鋒,只能拼命的阻止自己崩潰。我們都迫切盼望在場誰都好,快點發難哭出聲來,我們兩個會緊接著Follow的!

「水淹金山寺水淹金山寺水淹金山寺水淹金山寺水淹金山寺水淹金山寺....」M在散場的時候跟我說,她快崩潰的當下拼了命一直在心裡唸這個,試圖讓自己轉移注意力,超好笑XDDDD

而我則是不斷的往天花板看阻止眼淚掉下來,並一再提醒自己剛剛才親眼見到演員本人而已,電影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太痛苦了,其實後來我還是哭到顫抖,我好怕跟我坐同排的人想殺了我
散場的時候,我跟M都認為剛剛憋的很煎熬,明明就很感動還有難過,卻一直無法釋放情緒實在超痛苦。
所以我們決定日後租DVD找鴛一起看,三個人一起哭個夠本這樣XD
患得患失回到家後,原本想找部催淚片稍微發洩一下的,結果我在浴室內,光是回想【愛妻家】的台詞就直接在浴室內崩潰了...蹲在蓮蓬頭下失控的哭...= =|||

聽說【愛妻家】的票房很冷清...怎麼會這樣?ˊˋ
目前似乎已經下檔了,還沒看的人可以的話真希望你們可以日後看一下DVD。

最後,貼上劇中男女主角哀傷哼唱的一首歌,井上陽水的「夢の中へ」。
這首同樣是動畫男女翹翹板的片尾曲,旋律很繽紛很青春。
但是劇中的旋律就...(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電影 洋蔥片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