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TQ92V1-0.jpg

導演 :【等待,是為了與你相遇】平川雄一朗
演員 :【海猿】佐藤隆太
          【電影情人夢】市原隼人
          【戀空】小出惠介
          【花樣少年少女】城田優
          【水手服與機關槍】中尾明慶
          【咩妹的完美執事】佐藤健
          【我的機器人女友】綾瀨遙(特別出演)
上映日:2009年8月28日



回台北之後的隔天,我就迫不及待跟C去看這部了。
在日劇版裡醞釀的小小感動,一口氣在電影版裡完全飽和,真的...好幾次差點就要哭出聲,但畢竟是在電影院裡,所以我還是努力忍下來了。

這部電影如果沒先看過日劇版的,還是可以看懂。

可是我是覺得看過日劇再來看電影,故事會更完整,感動也會加乘。



看完之後,我突然對自己的高中生活很感慨。
過去那三年的時光雖然愉快,可是就是少了些什麼。
是少了像這樣的熱血老師,還是...
更正確來說或許是因為我們對夢想的感覺是充滿不安且不確定的吧,而且每個人的夢想都不同,除了彼此祝福,我們沒辦法像棒球這樣的團體活動一樣,大家一同努力,共享快樂和成就。
我想,這就是高中棒球的魅力之ㄧ。團結一心的力量甚於單打獨鬥。至少追逐夢想的路上是不會孤單的。
劇中那些被打敗的敵隊,他們的夏天也跟著結束了。那樣的失落真的可以體會...
若菜在比賽中被球擊中手指,導致手指骨折,卻隱瞞傷勢,咬緊牙根繼續比賽,新庄勸他下場休息,大罵固執的他:痛的不只有你啊,大家都跟你一樣痛!你的傷口就是二子玉川的傷口!
聽到那些話,若菜忍不住抬頭看著天空,試圖不讓自己的眼淚掉出來。...看到那幕,我的眼淚也掉了。
眼看好不容易打進了進甲子園的關鍵一賽,但邁入最後的第九局時,卻落後敵隊5分。

這時需要的是奇蹟。
而奇蹟似乎也只會發生在不會輕言放棄希望的人身上...

我覺得,能在學生時代最後一個暑假以這部電影做為一個句點很好。
漸漸的,我已經快要到不能在隨便把夢想掛在嘴邊說的年紀了。
我想自己之所以會這麼輕易被這樣的電影感動,是因為自己也有想要完成的夢想。
明知道這樣的電影,他的題材會有多狗血多芭樂的,但我還是很想看。
至少,他還是給人對實現夢想一些想望與鼓勵。
至少,他讓我覺得,能夠擁有夢想就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無關能否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