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9532_10201015225018337_6699659314124231811_n.jpg
去年年底看到一個消息,覺得很震驚也很感慨。
Holga的中國工廠倒閉了,而且相關模具全都摧毀,沒打算轉讓賣給其他公司。
也就是說,Holga正式走入歷史,目前市面上還在賣的是最後一批,未來再也沒有新的Holga可以買了。

陪我征戰多年的Holga 120N雖然卡榫年事已高,背殼頻頻脫落,但靠紙膠帶的輔助,還是繼續努力陪伴著我。
不過,一想到未來有可能買不到Holga,或必須用昂貴的價格去跟人競爭絕版品我就煩躁,於是在得知那個消息後,我趕緊去網拍搜尋,最後,匆匆下標了這台紅色Holga 120CFN。

大二那時,Holga還蠻流行的,雖然只是台塑膠相機,但是因為顏色的不同,價格最貴竟然可以賣到4000多。
雖然我也曾為鮮豔的紅色跟紫色心動不已,可是畢竟只是個窮大學生,所以也只能看看而已,即使退而求其次的選擇最便宜的120N系列,全新的也要1200元,四位數對當時的我來說,算是不小的金額啊,實在沒辦法義無反顧的衝動下去。
最後,總算讓我等到一台二手的holga了,那台便是陪我到現在的120N!

搜尋網拍時,心裡頻頻有個聲音對著我說:「都出社會工作這麼久了,要買就買全新的啦,對自己好一點啦。」
大概是以前望新興嘆的回憶在發酵吧,總之在選購時,我並沒有設限預算,不過也意外發現,當時的天價如今竟然全都砍半甚至更低,4.5千元的繽紛款們現在的身價同當初最便宜的120N款。有種任君挑選,任君宰割的感覺啊。

最後,我選擇了這台紅色的120CFN,理由是,他是台二手機。(結果還是買了二手機XD)
雖然賣家有自己的苦衷,不過,一台要價4千多的相機,賤賣600......這差距真的很大啊啊啊啊
而且他九成新,卡榫一點鏽斑都沒,賣家說他只用過三次,之後便放在防潮箱裡,直到今天被我買走......

面交那天,在捷運站端詳這台紅HOLGA時,幽幽想起當初買120N時,我在寢室裡抱著它哭的樣子。
因為那時我也被拋棄了啊,哈......這大概是我對任何二手物多一份情的原因,當然主要也跟我念舊的個性有關。
120N不會吃醋吧,畢竟我又不是想淘汰它。而且兩個都是天涯淪落機,要相互扶持才是。

是說當初明明就很迷戀紅色,結果得到後,又煩惱太蝦趴,不好意思背出去的問題XD
買了放在防潮箱快半年,才終於趁著上個月出國的機會,帶著它去日本見識見識了。
不知道是不是多了一個電池槽遮蔽的關係?120CFN的漏光比120N的單純些,多為紅色。而120N則是紅白相間的漏光。
不過我有點納悶,明明沒拆內殼,120CFN居然還漏光,大概是我沒把底片軸捲緊吧?
另外有點可惜的是,有6張因為放在包包時,不小心切換到B快門所以過鋪了。
但大致上第1捲的成果,我還是很喜歡

01. 山梨的芝櫻與富士山
000011.JPG

02.輕井澤的鳥屋
000010.JPG

3.輕井澤石之教堂的石階路
000009.JPG

04.迪士尼海洋
000003.JPG

05.迪士尼海洋
000002.JPG

06.佐原老街
13310351_10201629844703445_5715952270742505655_n.jpg

打鐵趁熱,利用周末在多拍個幾張來培養默契 :)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