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中文片名:黯陰羊

英文片名:Black Sheep

紐西蘭上映日期:2007/03/29

北美上映日期:2007/06/22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7金馬影展

類型:恐怖、喜劇

國別:紐西蘭

導演:Jonathan King

編劇:Jonathan King



【黯陰羊】這部是除了"飛機上有蛇"、"李英愛之選擇"之外,第三部讓我對台灣翻譯感到很不可思議的電影...

更不可思議的還有,這部電影有參加金馬影展,還拿過2007法國奇幻影展評審團特別獎跟觀眾最佳票選獎!

原本的片名其實就有點怪,Black Sheep。

意思是害群之馬,如果要照字面翻的話是黑羊。但無論是哪一個都跟劇情有落差。

而台灣翻譯成黯陰羊...是因為噱頭還是因為誰得罪翻譯了嗎= ="

不過話說回來,他其實蠻好笑的。


我覺得它是一部"正經八百搞笑"的B級片!所以我很想推薦XDDD

另外有件事情我也挺好奇的,那就是進劇院看這部電影時,購票的人是怎麼跟售票口的人說的啊...


                                                                                                  (內有劇情,慎入)

forBlog128.jpg

故事描述紐西蘭有個大農場,農場主人跟幾個科學家作非法的基因改造實驗,不小心製造了一群會吃人的黯陰羊。而被黯陰羊咬傷的人,也會變成噬血的黯陰羊人,黯陰羊人長的根本就是"羊男的迷宮"裡那個牧神=口="
是說黯陰羊人從人類漸漸變成半羊半人的過程,讓我想到卡通"小木偶比諾丘"裡,比諾丘跟那群翹家的壞孩子們,長出蹄跟驢耳朵,以及聲音變成驢叫聲的那個畫面...

男主角小時候本來是個很有天份的牧羊少年,可是某天他哥故意殺掉他最寶貝的一頭羊,並把那頭羊的羊皮套在自己身上以一身血淋淋的打扮把男主角嚇到得恐羊症= =
所以後來男主角遠離家鄉長期看心理醫生,直到近日因為要跟哥哥分遺產的事情,才鼓起勇氣回家。

他回來之後,才知道哥哥想改造農場,以基因改造計畫,創造新的事業。
這時有兩個環保團體的人來這裡想找證據揭發他哥的惡行,其中一人偷走一個實驗標本想作為證據,但在逃跑的時候不小心打破了。

 

20071028150522325ly3.jpg

 

結果...泡在標本瓶裡的小黯陰羊就爬到他背上咬他的耳垂了!是的你沒看錯!是耳垂!耳垂!!!


那個人一邊慘叫一邊試圖擺脫它,他拼命的想拉開小黯陰羊,所以耳垂也被拉的很長很長...=口=
那明明是個...很驚悚很痛的畫面,可是我還是笑了!
咬什麼耳垂啊,還拉這麼長!下次可以考慮咬眼皮啊!看眼皮能不能也拉這麼長!!XDDD
後來那個人休克昏過去,小黯陰羊則一步一腳印的爬到山坡上,用可憐兮兮的叫聲把同伴引來,然後就口口相傳的,感染其他正常的羊...

另一個環保團體的人是女主角,她拜託男主角以及他的好友陪她一起去找她那個失散已經快變成黯陰羊人的搭檔。
他們看到不遠處一棟員工的房子冒濃煙,前往察看時,才發現裡面的員工被羊咬死了。
男主角嚇的驚慌失措,女主角很錯愕。

33.jpg

 

後來他們覺得此地不宜久留,馬上衝出屋外準備走人。
結果...屋外被正常的羊群給包圍了,男主角嚇的動彈不得...="=
女主角一直催眠他說假裝自己是棵樹,男主角才鼓起勇氣走回車上。
可是車子發動時,一頭黯陰羊已經坐在副駕駛座的地方,瘋狂攻擊開車中的好友。
扭打的過程中,驚險萬分!男主角跟女主角在卡車後面束手無策,後來好友的腳被咬了一口。他們索性直接跳車。
結果,就這樣眼睜睜看著黯陰羊"開車"摔落山谷...
真的,牠在開車,我沒有看錯。儘管那個畫面非常奇怪,但那隻羊真的坐在駕駛座,手放在方向盤上...

他們後來決定去找男主角的哥哥問個清楚,起初哥哥仍堅信他的改造羊沒事。基本上的確是有一頭改造成功的羊。如下↓

 

11.jpg

其實看起來...這只是一頭剃過羊毛的羊...我覺得。

 

後來,哥哥舉辦成果發表會。在許多嘉賓面前秀出這頭改造成功的羊。
可是這頭羊發生的叫聲,把其他的羊都呼喚過來了...
所以下一刻,恐怖的黯陰羊大軍往所有嘉賓這裡撲來。在場的不是就被吃掉,就是變成黯陰羊人。
男主角前來解救哥哥,他哥卻說他要坐他那台私人小型飛機去別的地方展示這頭羊的成果。
本來兩人就此分道而別了,但男主角跟哥哥都有被羊咬傷,男主角怕哥哥身上的汙染會傳到國外,於是改變計畫決定去阻止哥哥離開這裡。
可是要去哥哥那裡,必須穿越羊群才行...男主角看到卡車上的羊毛椅墊,有了主意...
那個主意就是...他仿當年哥哥嚇他的作法,把車上的羊皮披在身上偽裝成羊,小心翼翼穿越羊群="=
神奇的是,這招真的有效,沒有被羊群發現!好扯。囧
不過這裡有個出乎意料的笑點,他爬到一半,突然覺得背很重,當下以為自己被識破了,轉身一看!才發現自己被一頭公羊給騎了...

後來男主角好不容易找到哥哥的時候,場景彷彿回到小時候那驚恐的一天,唯一不同的是,哥哥不用扮羊了,他這次真的變羊了=___=
不同小時候只會懦弱無能的尖叫發抖,男主角這次儼然就是為了揮別過去告別傷痛,咬緊牙根對自己的哥哥,對自己的恐懼揮拳。
而哥哥的情況不知道是羊毛太濃密還是怎樣,總之相當大隻,所以男主角還是有幾次被打飛到一旁。
被打的節節敗退的男主角這時發現哥哥發動的那台飛機因為無人駕駛,而稍微偏向,朝他們這裡衝過來。

然後,本片最大的BUG出現了!!!=口=

一直黏在男主角身邊,不離不棄的那頭牧羊犬,這時候發揮牠的功能了。牠在男主角的指示下,對著變黯陰羊人的哥哥狂吠,哥哥就像正常的羊那樣乖乖的待在原地不動,好讓直撲而來的飛機的螺旋槳在他背後攪個亂七八糟。

重點是前面的劇情,這隻狗都在!好幾個鏡頭都有牠!結果狗在這時候才派上用場是哪招啊!這要解釋成因為男主角終於走出傷痛,所以想起牧羊的本領了嗎?囧
然後男主角那位因為被羊咬傷而被科學家們抓起來研究的好友這時帶著解藥來找他們了。不意外,電影裡的正義總是遲來的。
基因改造應該是沒有解藥的吧...所以我覺得這些羊跟人只是感染而已。
男主角被朋友強行灌藥後,突然很不協調的全身抽搐一下,然後就好了。至於躺在地上重傷的哥哥也是餵藥後變回來,雖然背爛了...
接著他們帶著解藥去黯陰羊大軍那裡,牧羊犬馴服牠們後,男主角們開始傷腦筋了,因為他們分不清哪些羊是正常的,有哪些是感染的。
這時候,全身赤裸裸的哥哥死性不改執迷不悟的走到羊群前面跟弟弟說這些羊多珍貴多重要之類,然後哥哥的下體就被羊給攻擊了...跟耳垂一樣被羊拉扯...接著所有羊開始分食哥哥,而且還一直放屁...

男主角這時想起女主角說過,羊的屁是純甲烷。所以他點著打火機,朝著羊群扔去。
很詭異又很好笑的畫面又出現了,打火機沿著完美的拋物線姿態朝某隻羊的屁屁飛去,然後那頭羊也剛好湊巧的放了一個屁,

 

瞬間爆炸!



隔日早晨,被感染的黯陰陽人們,一個接一個走進柵欄服用解藥恢復。皆大歡喜的結局。
但最後畫面悄悄轉移到山坡上那頭立大功的牧羊犬,在微風的吹拂下,他凝視著恢復的羊群與人們,...咩了一聲...

聽說有續集的樣子,大家都說續集想必叫草枝X。囧

看過的人說,片中的羊無論有感染無感染都很可愛。...可是我對羊的印象還好耶,特別是自從上次看過C轉寄給我看的羊駝照片後,我就對羊那口幾乎爛光的牙齒感到害怕!沒有太大的好感!(抖
為什麼吃草可以蛀牙蛀成那樣|||
而且國中的時候去清靜農場玩,那時候不知道還沒剃下的羊毛其實很粗糙,結果就這樣傻傻的抱持一種絕對很柔軟很好摸的心態去摸,在摸到的那剎那,整個嚇到!雖然後來有補摸剃的很短,很柔軟那個部份...可是我還是對第一次摸的印象挫折了OTZ

總之,這部片子雖然很扯,最大的新意的大概就是將羊這種溫馴的動物變成魔鬼吧。除此之外,咬人肚破腸流的部份,雖然是真的有點噁心,可是其實看起來還是假假的。然後突如其來冒出來嚇人的橋段也有,可是跟其他恐怖片比起來,感覺有比較弱...可能是因為對象是羊吧XDD

羊在片中一直放屁,推薦。

02ps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