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生日買的Konica底片,洗出來的結果真是太讓我震驚了!!!

雖然送洗前,已做好最差的心理準備(全黑)。但以前也不是沒拍過過期7.8年的底片啊,當時洗出來的結果甚至不輸新鮮底片呢!

所以心裡始終還是抱持一點點正面的樂觀去期待它的成果,直到......

「妹妹,妳的底片好像怪怪的耶?」去拿底片時,櫃檯的阿姨擔憂地問我,她大概也很怕是自家相館出錯吧,為求保險先過問一下。

聽她這麼說,我只好面對現實了。哭哭,我的130元啊......Q_Q ←竟然是在心疼錢XD

「它過期很久了,請問洗出來很糟糕嗎?全黑?」

「喔喔難怪,嚇死我了,我本來要幫妳把底片們一張張剪好,可是他們全黑,我實在無法下刀。」

「全黑!!!」

「喔,也不是真的都全黑啦,還是看的到,只是不那麼明顯。」阿姨連忙拿縮圖給我看。

縮圖的色調偏深藍,依稀還是能看到畫面,但真的沒那麼明顯。

圖片下收。

1.話說這張和接下來的幾張相比已經算是個奇蹟了,因為是黃昏的時候拍的,但成效卻跟後面幾張大太陽的沒什麼差異

F1000001.JPG  

2.突然發現,老的不只是底片,Vivitar好像也老了。藍色的畫面依稀可以看到右側有兩道疑似漏光的顏色,機殼有縫?

F1000002.JPG  

3.那天去九份的太陽非常毒辣,但始終沒辦法把沉睡十年的底片給曝醒

F1000004.JPG  

4.一開始不敢看仔細,因為我以為我拍到什麼心靈寫真,有點怕怕的XD 這張幾乎偏紅,漏光漏的有點嚴重。

F1000009.JPG  

5.八月和C去三峽老街玩藍染,晚上去大稻埕看煙火。結果原來不只小方巾,連這張照片也被藍染了。哈

F1000013.JPG  

6.也許世界末日的太陽是這樣的,亮的刺眼,卻沒有炙熱的溫度。

F1000020.JPG  

7.水窪線條成了地表的銀河

F1000022.JPG  

8.陰鬱的晴天月台

F1000023.JPG  

9.明明是雙人之旅,照片卻散發單人出遊的寂寞

F1000024.JPG  

10.這是某個充滿幹勁的早晨拍的,儘管照片無法意會XD

F1000026.JPG  

11.年年綻放的美人樹,在記憶裡不是這樣的

F1000029.JPG  

12.整卷看下來,似乎只有將鏡頭瞄準太陽所拍下來的照片最為清晰,但寂寥的深藍氛圍確定已經定型了

F1000030.JPG  

 

*  *  *  *  *

之所以拿Vivitar裝這捲底片試拍,其實就是擔心發生這樣的結果。

Vivitar很好攜帶,而且操作簡單,用它拍照我比較不那麼講究跟挑剔,幾乎都是即興拍攝居多。

也因此我才能以較快的速度拍完一捲,及早檢查看看底片成像。 (雖然我還是拍得很慢就是了,竟然拍了整整一年)

畫面藍成這樣,嚴格說來也算是慘不忍睹吧。

但因為我也有在玩LOMO,所以如果將它視為正沖負的暴力藍,我就比較不心疼了啦XD

我想藍色基調確定是改不掉了......意外發現的紅漏光,怎樣都蓋不過那些藍色。還蠻可惜的。

相館的阿姨建議我用別的相機試看看,因為她覺得Viviatr很陽春,光圈這麼小,即使陽光在大都無法讓過期相片起死回生。

聽阿姨的建議,我計畫之後的第二捲使用Minolta拍看看。

不過拍攝的時間只能預定在明年夏天了。

因為今年夏天拍出來的成品竟是如此這般,我實在無法期待趁著現在黯淡的冬天能拍出什麼。

可憐的Vivitar之所以會漏光,該不會是因為服下這捲過期10年的底片所造成的腸胃不適吧,哈。

 

最後,謝謝大家賞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vitar Konica 底片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