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回家時提到的花田,我昨晚終於把拍下來的照片縮圖縮完了!
仔細看發現自己真的很不會拍花、拍風景生態之類的東西,冏
所以原本拍很多張,但昨天整理下來,我把相似度太高的、拍的比自然課本上的圖片還糟糕的都刪掉了。
勉勉強強只剩這麼幾張。

比我會拍的人今年冬末的時候快點到鄉下走一趟!現在鄉下種來當堆肥的花不再是大家熟悉的油菜花了,已經升級變成高檔的大波斯菊甚至是向日葵了哩!

未標題-1.jpg

這張是我剛回家的隔天,趁著一大早天氣很好,火速衝到鄰居家的田裡拍的!
媽說好像剛種沒多久,所以花開的零零落落,甚至還混搭到一兩朵油菜花。(左上角那一條黃,就是油菜花田,可是我後來外出一下回家他就被輾掉了。我根本就來不及趕過去拍。冏)

由於花真的開的不夠茂密,所以我就只能先拍幾張花的特寫衝一下記憶體的內容。

02.jpg

03.jpg
不得不說NIKON拍風景或者花的成果都很棒耶!很銳利很寫實!顏色沒有變濃,成像相當誠懇!

12.jpg

拍這張的時候,我超怕的!因為那隻蜜蜂後來一直在我身邊打轉!
聽說已經被蜜蜂叮過的人,再被叮一次的話就會死掉。好像是跟什麼自體免疫力什麼有關,忘了。是看金田一的時候知道的!
我記得小時候我好像曾不小心用手掌壓死一隻蜜蜂,那時突然覺得手很刺痛,發現的時候它已經死在我手上了!T口T
所以我很怕我又被叮,撇開到底再被叮一次會不會死掉,我一點都不想去體驗看看=_=
14.jpg

只拍特寫真的太空虛了,所以我連路邊的小花也拍了下來:P
旁邊佐以幾年前鋸掉的殘木,頂著豔陽盛放的黃色謎樣小花。我不知道它是什麼,只覺得它很奇妙,它會在晴天的時候開花,陰天的時候則是會像含羞草那樣花苞自動緊閉!好傲嬌的小花!

終於有一天花開的比較齊了。

07.jpg

是個很漂亮的黃昏,天空的顏色很溫暖,花的輪廓都溫柔了。(這些沒有修過顏色對比,那天的確是這樣的色澤)

09.jpg
04.jpg



11.jpg

05.jpg

10.jpg

某天的黃昏即使搶盡風采,但是花的剪影還是很漂亮。

13.jpg

16.jpg


至於說好的向日葵,對不起我真的覺得沒一張能看。我的DC沒有廣角,光是上面看到的波斯菊都顯得擁擠,何況是朵朵碩大的向日葵一起擠在畫面裡的感覺...冏
所以,我只拍了一張,向日葵快要綻放的模樣。

15.jpg

感覺很像下一刻就要繃開,上面那些堅韌的捆綁,會柔順的舒展開來。

最後,其實這趟回家,我拍最多的不是花田,而不是黃昏。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回家之後,常常看到這些畫面,然後發自內心覺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