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895186  

片名:敗犬復活大作戰 / GIRL /ガール

上映日期:2012-06-29

類型:劇情

片  長:2時04分

導  演:《《神的病歷簿》深川榮洋

演  員:《烏龍派出所》香里奈、《天國之吻》向井理、《淚光閃閃》麻生久美子、《漂丿男子漢》上地雄輔、《神的病歷簿》吉瀨美智子、《魚干女又怎樣》板谷由夏、《重金搖滾雙面人》加藤羅莎、《跳水男孩》林遣都

劇情簡介:

戀愛、時尚、工作、結婚、生子…男生究竟喜歡女生的哪一點呢?女性到了幾歲就不再是女孩了呢?工作跟養育孩子真的無法兼顧嗎?

現在的妳,是妳當初所期許的嗎?

在這部電影中,一定有妳的影子,獻給認真努力的女孩們!

日本暢銷小說家奧田英朗筆小膾炙人口的作品「GIRLS」,2006年發行即被廣大讀者封為女性聖經,銷售突破36萬本!內容以多篇想活出自我的女性為主角的短篇集,深刻反映出現代女性在人生的每一天,都被迫要做選擇、感受生活的辛苦。小說上市後引以許多女性共鳴,包括:「這是在說我的故事嗎?!」 「沒錯,就是有這樣個人」 「怎麼會這麼了解女生的內心?」等感想。

以幽默輕快的筆觸描寫故事主角,寫實的「奧田英朗‧女性學」便廣為傳送。這樣的「女力」聖經『GIRLS』,終於改編成大銀幕電影作品《敗犬復活大作戰》!

4位GIRLS、與讓她們煩惱的4位男子。超豪華演員陣容隆重登場。

(資料引用:奇摩電影)

* * * * *

拖了三天,終於在週日早上看完這部《敗犬復活大作戰》了。(結果心得現在才寫完啊...)
一開始之所以會注意到這部電影,是因為比照往年的習慣,我總會特別留意生日當天或者當周上映的電影,若有喜歡的,就會前往戲院觀看,作為為自己慶祝生日的方式。
原本的計畫是眾所矚目的英雄片《蜘蛛人:驚奇再起》,後來上映名單上突然出現《敗犬復活大作戰》,稍微看了一下故事情節和演員陣容,覺得好吸引人啊(看到香里奈跟吉瀨美智子,我完全無法抗拒!),所以就私心將這部納入想看的選擇之一了。(光是文宣上廣告宣傳詞「6/29為妳加油」就讓我感到小小的雀躍,哈哈,我真的好容易被這樣的小事情給感動OTZ)

可是由於今年的生日有Y陪伴,所以我必須確定他是否有想看的意願,經過討論之後,最後的結論是,......

 

我還是自己去看好了。XDDD

雖然他客氣的說壽星最大,壽星決定就好。但壽星小姐的希望是能看一部兩人都非常喜歡、滿意的電影。壽星小姐比較在意他的感受,自己的倒是其次啦,哈哈XD
不過後來生日當天我們看的其實也不是《豬豬人》就是了。(欸

(內有劇透,慎入)

GIRLS FOR KEEPS_news_1   
   很喜歡這張四人的獨照集錦,其氛圍和四位女主角的神韻都散發一種迷人的風采(雖然幾個表情是凝重的)

女性、戀愛、家庭、職場等等,是近幾年來許多戲劇常常拿來發揮的主題。
不過許多相關作品,似乎還是在戀愛這部分琢磨較多。
但在這部電影當中,職場生涯和家庭生活的部分才是核心,愛情反而其次了。

有關《敗犬復活大作戰》的故事, 用簡單一句話來說明的話,大略如下:

「難道29歲以後就不能打扮的像個公主嗎?」
「事業跟薪水優於老公不行嗎?女生就只能在家裡做家事,或者只能當別人的下屬嗎?」
「年紀比自己小一輪的男生,我到底該不該出手呢?」
「單親媽媽就一定是社會上的弱者嗎?」

這是四位女主角們各別的煩惱與迷惘,除了單親媽媽孝子的故事之外,其他三人的故事,我看了心裡有些小小的共鳴。 

M_161097-0280   
                                                  夢想和幻想,是神賜給女孩的禮物 

香里奈飾演的瀧川由紀子,29歲單身,在大型廣告公司上班,最近交了一個男友。從小信奉「女生不論到了幾歲都一樣是公主」為宗旨的她,卻在29歲生日這天,被三個好友提醒,即將邁入30歲人生的她,不該再將自己打扮成20歲出頭的年輕女孩了。

其實我很羨慕也很欽佩喜歡將自己打扮得很美很有自信的女生,她們不吝於展現自己的美麗,不一定是為了吸引誰的目光而打扮,單純是想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看著由紀子不停在鏡子前更衣搭配,那是平常不修邊幅的我,無法做到的。(嘆氣)
由紀子對好友們的提醒,感到很迷惘,何謂30歲的女性該有的樣子?一直以來習慣以直覺跟個人喜好打扮的自己,頓時不知所措。她忍不住跟自己的男友蒼太(向井理飾演)訴苦,但不懂時尚也不懂情趣的男友,不懂該如何去安慰她,只叫她儘管做自己就好。

有關她跟男友的互動,我看了之後忍不住笑了幾次,因為莫名地似曾相似。XD
比如男友看到她盛裝打扮的跑來造船工廠找自己。忍不住說:
「妳心情不好?」
由紀子一聽,感到有些吃驚。不知道男友是怎麼猜到自己的心事的。
男友隨即補充:「妳只要心情不好,就會盛裝打扮。」

這段套用我跟Y的相處模式的話就變成:
「妳剛剛在忙嗎?」
「恩,整理房間跟打掃浴室。」
「妳心情不好?」
「怎麼說?......」
「因為妳每次心情不好就會整理房間或洗浴室。」
......事實上,的確是這樣沒錯。


不解風情的人,不等於不了解妳。
不擅於表達的人,不代表不在乎妳。

41829 (1)   
        檀麗飾演的是由紀子的前輩,是個工作能力一流,打扮出眾的完美女強人!談吐和行事都超可愛! 

光山晴美(檀麗飾演)是由紀子的公司前輩,和由紀子一樣,希望自己永遠都像個公主。但由於其工作能力極佳,所以那身和年紀相違的打扮並沒有遭到別人的非議。事實上即使有人要為此說些什麼,她也不會被那些負面的評價所影響,完全是個為自己而活,很正面很開朗的人。
也因為如此,我更覺得由紀子大可不必真的為改變而改變,人最難得的就是做自己,人生該面對的煩惱太多了,能找到讓自己紓壓或者開心的事情,不是很好嗎?


41828  
                                                         工作能力的好壞與性別無關

在知名不動產公司擔任主管的武田聖子(麻生久美子飾), 不論是收入還是事業的表現都比自己的丈夫武田柏樹(上地雄輔飾)還要出色。
剛升為主管的她,卻管不動自己的男部屬今井哲夫(要潤飾),在公司時,她時常遭到今井的冷嘲熱諷,聖子總在下班後,拼命對自己的丈夫抱怨。
她無法忍受自己的工作能力僅因為自己是個女性而必須受到輕視與懷疑,今井的中傷更讓她時常對於自己和丈夫間無法說開的疙瘩感到不安。

p5qRpZ_ZkKOVqKQ  
女性的表現絕不會(也不該)優於男性的刻板印象,即使是在現今強調兩性平等的台灣,依然是存在的......
聖子很努力地維持自己身為主管的威嚴和自信,和丈夫訴苦時,也僅只是不停碎嘴抱怨,並沒有委屈落淚。
但最後酒後的告白以及躲到化妝室時和同事相擁流淚的樣子,才讓人明白再怎麼堅強的女強人,也是有脆弱的一面。
看到結局時,還蠻感動的,能像柏樹一樣的丈夫應該不多吧......
另外,要不是因為要潤是個帥哥,不然他在劇中對女生這麼過分,之後搞不好會被選為女性公敵第一名的男藝人XD

p5mYpaKekKOVp6s   
                                              兒子,是媽媽前世的情人

單親媽媽平井孝子(板谷由夏飾)和丈夫離婚後,便積極工作,想努力證明自己可以身兼職業婦女和母親的角色。
除了母親該做的之外,她也盡全力去完成一些別的父親和小孩會一同完成的事情。
「難道是我錯了,外遇一次其實應該原諒的?」因為前夫外遇,而痛心決定離婚,原本相信往後的生活靠自己便足矣,但長期累加的辛勞漸漸讓她懷疑這個選擇。
外遇,這原本就是無法被輕易原諒的錯誤。即使選擇原諒了,但心裡很難沒有疙瘩......
有多少女生可以慷慨包容這樣的錯誤,願意包容的背後,是否又是為了維持一個家庭的完整和和諧才做這樣的妥協......
單親家庭依然擁有幸福的權利,失去丈夫,但不等於失去了朋友和家人,孝子真的太逞強了,她可以不靠男人,但必要時,還是可以向朋友和家人求助。
大家都覺得她在勉強自己,她不願對誰提出幫助的請求,堅持只靠自己。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不讓自己的兒子因為失去父親而感到有什麼缺憾和失落,同時也為了證明自己不是一個弱女子。
但如此拼命的她,其實清楚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且忙碌的生活,也使得她幾度要分身乏術了。
早熟的兒子祐平將這些全都看在眼裡,最後,他對媽媽說的話,揪心的讓人為這個努力的母親感到不捨。

p5mYpaKbkKOVp6o  
                                       相差一輪的姊弟戀有可能開花結果嗎?

四段故事裡,大概就屬小坂容子(吉瀨美智子飾)和和田慎太郎(林遣都飾)的曖昧戀情最輕鬆詼諧了。
單身多年,漸漸將打扮跟戀愛視為麻煩的容子, 本以為自己最後僅只能靠聯誼活動草草將自己嫁出去,沒有機會遇到能讓自己再次心跳的對象了。
但此時公司新進的部屬慎太郎,卻令她一見鍾情,連公司其他的女同事亦對他很有興趣,自己唯一的優勢就是可以以前輩的身分和他一同出差。
多年沒談戀愛的容子,原來還懷有一絲少女情懷,幾度出現的一些脫序畫面,全都是她自己幻想的畫面。那些內容完全是個戀愛中的少女會有的妄想。超可愛XD
最後那段情節,只要是女生都可以懂的!因為只有女孩們明白,什麼事情會令她們如此喜悅跟瘋狂!
話說林遣都真的好可愛!!完全就是一臉無害的草食男啊!每看一次他的特寫,就會心跳一下!(欸

M_161095-0117  

其中,由紀子和聖子這對同校學姊學妹參加大學同學會的橋段,我覺得特別讓人有感觸。
在會場上,由紀子巧遇久違的大學好友,好友已嫁為人妻,升格為人母。
好友感慨的說著自己現在困守在小小的家庭當中,照顧孩子是唯一要職,失去自由的她,非常羨慕未婚的由紀子可以不受拘束,實踐自己想做的事情。孰不知由紀子和聖子的心聲卻剛好顛倒,兩人對於終日在職場打拼,還沒擁有完整家庭的人生反而很迷惘。
現在的我偶爾也有這樣的感覺,特別是最近一年內,兩個朋友陸續結婚,且不約而同要在今年年底升格當媽媽了。
結婚不在我目前的計畫裡,因為我自認有比這更重要的事情必須先完成。雖然我很明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看到朋友們進階到下一個人生階段時,不免也會去想像那樣的可能。

41825   
目前的我的確很自由,擁有一份穩定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一個可以讓自己稍作休息放鬆的生活空間。
平時和劇中的女主角們一樣,利用閒暇時間,報名了一些業餘課程。例如日文課和烘培課,充實生活。
婚姻家庭我不是不嚮往,只是覺得這些對我來說都還早。
對於自己的朋友們投入家庭的決定,我很支持也很肯定。因為會做這樣的決定,想必也花了她們很大的勇氣吧。養兒育女,就更不用說了。

看完《敗犬復仇大作戰》後,我的確是在四個女主角們的身上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
這幾個故事的節奏平淡,沒有太多煽情跟誇張的手法,也因為這樣的平淡,讓四個主角的個性和生活,更貼近一般人,更容易讓人體會。
上映日29號,剛好是我的生日。雖然很可惜沒有在生日當天應景看一下這部電影,但慶幸我沒有錯過,總覺得看完之後,它給了24歲的我一點小小的鼓勵和安慰。
我期許往後的日子,可以更加瞭解自己,更愛惜自己。
也希望一直來的未來,能按照自己計畫的方向前進。

 

在此將這部電影推薦、分享給每個努力生活的女孩們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電影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