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0.jpg  

片名:神鬼交易

上映日期:2011.06.06

類型:劇情、動作、犯罪

片長:120分鐘

導演:劉承菀

演員:黃政民、柳承范、劉海鎮


 

1564216063-2509649081.png  劇情介紹

韓國發生了舉國震驚的連續殺人案,受害者皆是年輕的女學生。

在一次追捕行動中,嫌疑犯卻神秘死去,在全國輿論及總統關注的壓力下,警察署上層決定要找一名假冒的兇手來了結這宗

難解的謀殺案。不得志的警探崔哲基(黃政民飾)在警察局混了許多年,他的上司允諾若能搞定這件案子便替他升職,

崔哲基利用了自己的線人張錫邱(劉海鎮飾),毫無破綻的讓這件謀殺案在全國的注目下落幕。

另一方面,檢察官柱陽(柳承范飾)得知警探崔哲基以賄賂罪拘留了房地產大亨金會長後大怒,

和金會長關係密切的他開始調查崔基哲,因而查出了他和張錫邱之間的秘密交易,為此,他向崔哲基提出了另一個交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亞藝影音的店員說新片租兩片有折扣,又剛好最近很想看一下動作片,所以就打包這片了。

話說中譯很討厭耶,好多電影都要冠上【神鬼】兩字是怎樣啦,很膩,很敷衍耶!

念在這部是韓國片外加演員有劉海鎮我才租的,不然我對這樣的片名真的沒有興趣......

也好險有租啦,因為這部《神鬼交易》我覺得很精采。雖然劇情公式不算新穎,但是兩個小時看下來還是很過癮。

把財團企業、刑案警察、司法檢調攪和在一起,並不困難也不複雜。

因為腐敗的時候,他們都是一樣的。


(內有很多劇透,慎入)


劇情一開始,電視、報章雜誌陸續傳遞一則恐怖的連續性侵女童殺害分屍的新聞。

由於警方遲遲沒有逮到兇嫌破案,讓民眾人心惶惶,這樣的壓力讓在上位者要求警方部屬盡快在短期內逮到兇嫌結案。

而簡介裡提到嫌疑犯神秘死去,事實的真相就是,他被追逐他的警察開槍擊斃了...

未審、甚至也尚未提出有力的證據證明該嫌疑犯是真正的犯人,就將他殺害,這樣的結果無法給予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為此,上層的警官決定叫下級的人處理這件事情,以升級為誘,命令男主角崔哲基刑警好好的辦。


27.jpg

警察小隊長,崔哲基

夢寐著升官為隊長,幫自己手下的兄弟爭一口氣。

不太懂韓國警察的就職管道。依據翻譯的內容來看,只看出他們有分警大畢業的與男主角他們那掛不知道是什麼學校

進來的兩種背景。而這正是他們的無奈,即使自己破獲再多的案件,年資經歷有個十年八年,一旦有了升官的缺,

也只會優先給一個警大畢業的菜鳥。非常不公的一種升官體制。


01.JPG
 
也因此男主角這掛的跟警大派常常看對方不順眼頻繁吵架,

是說韓國警察沒制服嗎?大家都穿黑色西裝,有夠像黑社會的XD


26.jpg 

黑心檢調,周揚

看起來斯文英挺,但是個黑吃黑的角色。吃的到就打高爾夫球,帶名錶。


                                          吃不到,就罵下屬出氣!

02.JPG 
                                  
                                          吃太多,就被自己的上司罵!

03.JPG 
                                         
                       被罵還要說愛你唷,真是非常奇怪的討罵模式XD

04.JPG  
 
周揚負責一件房地產建商惡鬥的案件,進而認識被起訴貪汙的泰京公司金老闆。

金老闆請他吃飯、送他名錶又約他打高爾夫球,希望周揚幫忙搞定一下房地產的事情。

這明明就是一場你情我願的黑心交易,結果兩個人還是可以吃飯吃到吵起來!


06.JPG 

周揚不爽被要求這個、那個,總之就是突然擺出檢察官該有的矜持吧。(傲嬌意味

結果這傢伙氣到想走人就算了,竟然還不忘順手拿走名錶!

於是金老闆很曖昧的說:


07.JPG 

                             完全就是願打願挨的奇怪模式啊!!

18.JPG  

房地產建商間爭奪戰的另一位主角,張錫邱。

眼看檢調已經被敵方金老闆拉攏了,他只好向警方那邊靠攏。所以他找上了崔哲基。

張錫邱,需要警方幫他擺平房地產開發案。

崔哲基,需要一個可以替死鬼,好讓他可以結束性侵殺人案,藉此升官。

各取所需(但也各懷鬼胎),兩人同意交易。

接著來到快樂的打高爾夫球時光,交易愉快的周揚和金老闆完全不知道兩人的奸情被跟拍了。

周揚根本就是帶賽吧!連打個高爾夫球都會遇到除草的工人攪局!


10.JPG  

                                              然後又被惡搞濕背秀

09.JPG 

             請客的金老闆很火大,衝上前要去找故意開水龍頭的除草工人理論!

11.JPG  


                                       然後,就被KO了......


25.JPG   

                          工人:其實除草是我的副業,殺人是我的強項

周揚雖然沒有領便當,但事後卻收到有人匿名(張錫邱)寄來許多他與金老闆的交易合照,

威脅恐嚇的暗示非常明顯,他雖然生氣焦慮但又無能為力。

崔哲基知道後,揍了張錫邱一頓,因為他這雞婆的恐嚇只會對他們造成不利。


12.JPG 
 
   崔的過肩摔本事好威!掐住對方中指作為支撐點,就可以把人摔出去,太神了!


雖然如此,但兩人的交易,仍一直順利的進展著。

張錫邱找了一個雖有性侵幼童前科但已改邪歸正的男人,半威脅半利誘地說服他去當替死鬼,

答應就可以拿到一億元還清債務,甚至可以讓生病的老婆開刀手術。不答應則...


08.JPG  

男人經不起毆打恐嚇以及金錢對家人帶來的幫助,於是妥協答應。

而張錫邱也對他再三保證可以以精神疾病的理由力保他不需判死刑,最多只是坐牢。

巧合的是,這件案件的檢調剛好發配給周揚。

後來還不小心被周揚知道了這替死鬼的真相......

周揚為了吐一口怨氣,順便嚇嚇崔,所以買通記者打算把事情弄大,甚至後來還申請搜索令,去找崔的親人和下屬的麻煩,

搞到崔最後幾乎都眾叛親離了。

這下子崔沒辦法像一開始一樣囂張了,他變得膽小害怕,

約周揚出來吃飯賠罪時,還超級有誠意的脫光下跪。(為什麼要這樣我不懂,囧


15.JPG  
 
後來,崔只好反過來幫周揚打擊張,但張從頭到尾就是頭狐狸。

他老早將兩人的交易過程全都記錄,抱持著東窗事發就同歸於盡的想法。


然後就是一連串非常刺激的黑吃黑大亂鬥(不雷了)



整部戲雖然幾乎都是暴力相向、權力交惡的劇情,但還是有零星的感性情節讓人悲傷。

例如那個頂罪的男人,他留下的妻女。

一般的被害家屬應該都會出面抗議,控訴這樣的暴行。但她們是完全的弱勢,一個中度障礙的妻子和一個懵懂的幼女,

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親人已經在這場惡鬥被犧牲了......


17.JPG  

兩人茫然的站在雨中,崔的愧疚和不得已,也僅只能給予金錢作為一種補償。

無知的妻女收下錢後,還天真的向他們鞠躬道謝。這段我看了忍不住哭了。

((((雖說後來的結局,讓我有種被賞了一巴掌的錯覺O_o

 

權力、金錢使人腐敗。

這部戲熱炒了這個道理。

但結局最後還是出現了一個真正的贏家,那就是

媒體。


劇情還算精彩,結局有小爆點。小小推薦。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