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片名:貓:看見死亡的雙眼(Cat: Two Eyes That See Death)

上映日期:2008.07.07

類型:恐怖

片長:106分鐘

導演:邊承旭

演員:朴敏英、金東旭、金藝倫


劇情簡介

素妍因幼年時的某個刺激得了幽閉恐懼症。成年後,她成了一名寵物美容師,只有和可愛的動物在一起,她才感覺格外安心、幸福。一天,素妍為一隻寵物貓做美容,但事後貓的主人卻在電梯內發生意外而身亡。恐怖氣氛頓時散佈開來,而目擊整件神秘可怕事件的只有那隻寵物貓。
素妍接受了員警的囑託,將失去主人的貓暫時帶回自家飼養,自此就開始看到一個神秘的小女孩反復出現。儘管素妍一直努力克服自己的幽閉恐懼症,但仍然不能阻止噩夢造訪。她深切感到這隻不祥的貓會帶來更意想不到的悲劇事件。直到她看到自己的朋友也遭遇了不幸……

*    *    *
我本來以為這部片是【貓的報恩】的翻版。
但看完後才知道,是【貓的報仇】。囧
摘要附上兩張宣傳海報。
以前覺得韓國恐怖片海報大量使用鮮血浸身、讓人物古怪、驚駭的表情清晰示人的呈現方式非常直接,很有吸引力。
可是,好像就是太常使用了,我覺得有點膩了...
再加上這兩張照片,都有貓咪...我覺得好萌啊,整個感覺不到恐怖啊。
近年來總覺得韓國的恐怖片一直鎖定在校園這個區塊,比方女高怪談、考死等,都陸續推出好幾部。
然後又反覆用長頭髮、女鬼的元素去炒,看多了,很難不膩。所以喜歡恐怖片的我,已經很久沒發摟韓國的恐怖片了。
(雖然自己也覺得男鬼很難嚇人,但一想到女鬼成了恐怖片的賣點,就有種淡淡的悲傷,這也算另類的性別偏見吧。囧。不過最近上個月上映的泰國片【鬼虐殺】是男鬼!不知道好不好看?)
難得看到這麼一部跳脫校園又以少見的寵物為題材的恐怖片,再加上女主角清新脫俗的模樣我很喜歡,所以就利用昨晚閒暇的時間看完了。
話說這部的劇情雖然被我形容成【貓的報仇】,而其實結局始終是走感人路線。

所以不意外的,我還是虎目含淚了一下。

(內有雷,慎入)


203941.29386112_500.jpg 
劇情一開始,女主角素妍在寵物店工作,專心地為一隻貓咪洗澡。
她把貓咪視為自己的孩子般,溫柔的撫摸牠並和牠說話。
貓咪的臉上有兩撮像中國殭屍一樣,突兀的粉紅色。我以為那隻貓咪受傷了,結果事實上那是她的主人指定的染毛。
關於寵物染毛這件事情,我覺得很不好,不管藥劑或過程有誰標榜不會傷害寵物,我都不相信。而且寵度被染成那樣,感覺不到愛啊。很像在戲謔牠似的...

cat_two_eye_7.jpg 
                             有點娘的黃上衣男人,原來是寵物店老闆啊。
                     重點是他對寵物也超沒愛心的,這種人竟然還開寵物店...

後來貓的主人很滿意的把貓咪帶走了,沒想到卻離奇死在回家的電梯裡。
警方調閱監視器,看見她不明原因受到驚嚇,而突發成心臟病致命。最後只能以此結案。而那隻目擊的貓咪被女主角暗戀的警察俊石所託,由女主角帶回家暫時領養。
cat_two_eye_6.jpg 
                                                      痾,這就是俊石。
                                        

女主角由於有幽閉恐慌症,所以家裡除了大門之外,每個房間都沒有門,連浴室也是!
她把貓咪帶回家之後,一直看到一個短髮的小女童出來嚇她。(自找麻煩的意思?囧
後來女主角陪同好友去流浪動物之家領養貓咪,好友寶姬想領養的動機很沒天良,她只是想要隻貓咪當她染毛美容的白老鼠,所以她甚至輕謔的說自己領養貓咪回去,已經等於是救了牠一命了....
收容所裡陰暗、骯髒,還沒安樂死的貓咪們,大多已經奄奄一息,和死亡相去不遠。
收容所的所長看起來也是很沒天良的模樣,說話很殘酷。千挑萬選後,寶姬最後選了一隻乾淨可愛的貓咪。當寶姬問所長貓咪的名字時,他冷淡地說:小渾球。= =
後來寶姬和所長出去辦理相關事宜時,矮小的收容庫的大門不小心關上,素妍的恐慌症立刻發作,她驚嚇的忍不住跪在地上,痛苦的嘔出一團團詭異的貓毛。

200245.94596623_500.jpg 
由於實在太多離奇的靈異現象出現,讓素妍一直處在緊繃和恐懼的狀態,她直覺認為這是不幸的徵兆。
果然,詭異的命案又發生了。
好友寶姬和收容所所長以及寵物店店長相繼死於非命,難過又焦慮的素妍,也不得不擔心起自己的安危,後來她察覺到這些悲劇似乎都和貓咪們有關。
於是她和警察俊石一起找尋問題的答案,透過相關單位提共的資訊,他們逐一拼湊整理。

最後,終於找到問題的源頭。(還有趁機告白

cat_two_eye_10.jpg  

                                 說是一同辦案,但如果當約會來看也挺好的

恩,那是個悲傷的故事。所以容我一張圖片帶過。(全部雷光光就不好看了)

cat_two_eye_9.jpg 

 

嚴格說來,結局不算什麼讓人出乎意料的梗。
悲傷的故事何其多,這個結局只能算是常見的哀傷性質,溫情操作的小故事,未必深刻,但還是能賺到一些眼淚。

韓國恐怖片的鬼,果然還是很不人道啊XD
好像永遠都不會去判斷好人壞人,以嚇人為首要之務。
本想說女主角三番兩次飽受驚嚇,是那個小女鬼某種保護性的暗示。
結果,沒有!
是存心要跟一群貓咪對人類報復,囧

不太建議喜歡小寵物的人看,雖然劇中有貓咪可愛的特寫,但是也有不少貓咪受苦的畫面...

其實劇中人類對那些貓咪施加的殘酷,我覺得還只是小菜。
台灣的新聞常常報導虐貓虐犬的消息,那些可是不爭的事實,比電影虛構的情節更加殘虐...


最後,容我私心的再放張女主角的照片收尾XD
因為實在難得有韓國的女藝人讓我如此喜歡ˊˇˋ

200323.13307725_500.jpg  

貓:看見死亡的雙眼,好萌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片 韓國電影 貓咪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