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4301428796f84356af3fbbb9e746ca.jpg  

片名:卡車 TRUCK

上映日期:2008.09

類型:懸疑、驚悚

片長:96分鐘

導演:權亨鎮

演員:劉海鎮、陳久、李俊荷、李彩英

劇情簡介

平凡的卡車司機秋銘(劉海鎮飾)靠著運貨維生,養活幼小的女兒和寡母。然而先天心臟虛弱的女兒某一天突然暈倒,為了籌措女兒的手術費,他急忙向親朋好友籌錢,甚至借了高利貸,然而這些錢仍不足以支付高額的手術費。
最後他鋌而走險,想藉由賭博好好賺一筆,卻反而遭詐賭而賠光所有的錢甚至是自己賴以維生的卡車。
為了自己的性命和女兒的手術費,他答應幫一位殺人的黑幫老大棄屍。時間只有一天,秋銘必須在24小時內處理掉卡車上載滿的屍體。
卡車冒雨在馬路上飛奔,而路上處處都是員警的檢查點,秋銘十分緊張。這時,一個男子在國道上攔住了他的卡車,請求搭便車,不得已秋銘只好讓這個眼露凶光的陌生男子上了車。
眼看時間還剩10小時,裝滿屍體的卡車上坐著位身份不明的危險男子,進退維谷的卡車司機秋銘怎樣才能化險為夷?

資料來源:網路。請大家千萬不要參考租片店DVD盒背上的劇情簡介,

那個寫得很爛,而且會看不懂,如果因而錯過這部片子,我會覺得很可惜= =

是說,這部電影,我是在半年前看完的。囧 
心得在當時已經趁熱打了一半,可是後續又因為有的沒的原因影響,所以就默默擺在資料夾裡,被我給遺忘了...(好像常這樣="=
眼看今天是鬼門關的日子了,重新分享一下這部電影。雖然它不是恐怖片,但是緊張、懸疑的氣氛表現的很到位,還是可以拿來應景一下。(?

(內有劇透,不喜勿入)

 


 

                                                                        苦情的單親爸爸秋銘

01.JPG  

知名演員劉海鎮。
雖然我截的這張照片裡的他,看起來一臉衰樣。可他長得其實蠻猙獰的(?),曾在其他作品裡飾演變態跟殺人犯之類的角色。
但在【卡車】這部片裡,他飾演的則是個膽小怕事,為了親生女兒卻又可以勇敢挺身而出的不平凡父親。
劇情一開始,秋銘一如往常的運貨載貨謀生,途經一個深山中的小村落時,村民為了慰勞他不辭辛苦來這裡運貨,決定殺豬和他共享。沒想到秋銘光是看到村民殺豬濺血的畫面就嚇個半死。真是個擁有少女心的大叔啊...
老婆因為心臟病而早逝,不幸的是,唯一的女兒也有一顆和媽媽一樣脆弱的心臟。因此,秋銘對女兒小心呵護,疼愛有加。
其實我很喜歡他們父女倆的互動,也許是因為秋銘是個不拘小節(或應該說還在學習怎麼當一個爸爸)的父親吧,他沒有父親的威嚴,兩人不像父女,反而像親暱的朋友、戀侶。

                                                                   疼愛過頭,是寵壞的開始

09.JPG  

平靜幸福的生活總是過得特別短,某天,孤單的小蘿莉在公園遇到三個霸凌妹。小蘿莉請求一起玩耍,但是霸凌妹不肯。後來霸凌妹還藉機慫恿小蘿莉幫她們推遊戲器材,並要求越快越好。
心臟幫浦很弱的小蘿莉果然不勝操勞倒地不起。
                                                                       小蘿莉在抓屁股
10.JPG  

接到母親的電話,秋銘連忙趕到醫院去探視女兒。

醫生表示,要救女兒的方法只剩下移植心臟了。
恰巧目前醫院可以提共一個心臟,可是急著要換心臟的還有另外一個孩子。
想插隊的話,就只好拿出一大筆的錢...

為了那筆錢,秋銘連夜向親朋好友們東借西湊,但金額的總數始終還是不夠。
後來他想起村裡有個人最近在賭場發財,所以決定向那個人借錢,但那人游說秋銘也去賭場賭一把,沒想到最後反而被這混帳給詐賭,賠光所有錢,包括自己謀生的卡車。
一想到女兒還在跟死神搏鬥,救命錢全被騙個精光,秋銘發狂的追殺那個和賭場串通起來騙他錢的混帳。
結果,就不小心闖進一個充滿屍體的房間,親眼目睹一個失控的黑道老大正在砍人的經過。
本以為自己要被殺掉滅口了,但黑道老大僅只是威脅秋銘幫忙棄屍,任務完成後不只會還他卡車,還會給他女兒的醫藥費。當然任務失敗的話,會被滅口的不只有自己...

看到那個遍地屍體的畫面,我的錯愕多過於驚嚇。韓國的電影好像常常出現這種奇怪的衝突感。
溫馴的好爸爸,即使突然抓狂的想置一個人於死地,那種被逼到絕地而反彈的憤怒,和一個自律不佳、情緒一來就恣意砍人的黑道老大相比,整個就是小蝦米對大鯨魚。 電影並沒有交代黑道老大為什麼要殺光房裡的人,從房裡那些屍體穿著看來,死者似乎就是酒保、酒店小姐、手下、喝酒的對象等。也許是酒保倒酒的時候濺到他的身上,或者和喝酒的對象突然意見不合吵架,要不就是酒店小姐招呼不周之類。但無論如何,黑道老大想殺人的時候,什麼理由都是合理的。

接下恐怖任務的秋銘,焦慮的載著一車的屍體,快樂的出航。目的地是他先前聽山裡的村民提到的某個屍體落水就找不回來的湖。

他既害怕又焦慮的打開電台頻道,收聽一些節目安撫情緒。忍不住瞥見一旁女兒的照片時,身為一個父親的使命感,伴隨源源不絕的勇氣讓他精神為之振作。

此時,電台節目一直持續發送一則現場直播的訊息--關於一個已經落網的變態殺人犯,正準備遣送法辦的過程。
看到這裡,讓我噗哧了一下。
秋銘的卡車載滿戰利品,他的收獲完全不亞於那個殺人犯啊XD
通常這樣的劇情安排,會讓人去猜想之後的走向,比方說如果等等不幸遇到警方的臨檢。秋銘可能就成了替罪羔羊之類。
補充一下,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隨時留意一些畫面裡的小細節,會得到一些額外的樂趣。因為那些小細節,總會如你所料的發展,就比方說你看到某個東西心裡想著「那個該不會是...」、最後和自己猜想的可能吻合時,實在很有趣。XD 看的過程,我好幾次為那樣的結果,感到雀躍。
開車途中,秋銘一直掛記著後座沉默的乘客們,他從後照鏡看到車的邊緣已經滲出血來,沿路滴落。立刻著急地拿著礦泉水下車沖洗,但血漬像怨念一樣怎麼洗都一再滲出。(我一度以為這裡要發展成鬼片了XD)幸好這時天空下了一場及時雨,解除了他的困擾。

                                              山路崎嶇,不小心摔出車外的情形也是有的

02.JPG  

後來,秋銘看見前方路段發生車禍。有臺車子摔落到一旁的田裡,情況看似非常嚴重。
熱心善良的他急忙下車探視,近看才知道是警車,車上的警察幾乎掛彩昏迷,生死未卜。秋銘當下立即撥打電話求救,但同時也想起自己正忙著棄屍...所以打完電話,他火速離開現場。
飽受驚嚇的他,在車上不知所措的加速踩油門,由於自己現在正在執行"非常任務",所以剛剛不得不棄他人死活於不顧,天人交戰,讓他分心的開著車,突然一旁的草叢跑出一個攔車的人,秋銘立即緊急煞車。

是個受傷的帥哥警察。

11.JPG  

                                          長得很像台灣某個藝人,很帥,但還是輸給車勝元大叔太多了。

                                   畢竟車大叔可是擁有懷孕眼神的人呢!(註:被他看一眼就會懷孕的意思XD


很明顯就是剛剛那場車禍中,傷勢輕微,還能自己爬出來的其中一名警察。
搭人便車就算了,這個帥哥警察的態度實在很惡劣,這讓我想到之前看的任何一部韓國電影,警察的角色幾乎都是這麼暴躁。
秋銘本想將他載往醫院,但警察卻歇斯底里的解釋剛才車禍的是車上載的變態殺人犯造成的,他正逃往他的故鄉打算去探視他的母親,所以他也要趕緊到那個地方去逮捕他。
就常理來說,這種時候應該是請求支援才是。但這名警察卻執著去抓嫌犯,搶功也不是這樣搶。但由於之前看的電影給我的印象就是,韓國的警察想幹嘛就幹嘛,沒什麼好意外的。所以我就只好先將他奇怪的反應視為合理。
而本來就腦子亂糟糟的秋銘,也對這樣的反常沒多加懷疑,只好聽話的載著警察往他指定的地方去。

然後,就是刺激的棄屍夜狂想曲了!!!

後半段內容,因為實在很好看。我不想暴雷了,稍微用幾張截圖輕輕帶過一下。

我截的隨隨便便,所以大家就隨隨便便的看看就好。XD


                                                                     有激情的打鬥
07.JPG  

                                                               當然也有浪漫的愛情(巴)
04.JPG  

                                                        獵奇的人屍戀?(女:導演,我暈車。

03.JPG  

                                                             女:我不介意你喜歡男生。
06.JPG  

                                                                      美麗的心理醫生
13.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張就變成歐巴桑臉了!!SAD!!

14.JPG  

                                                               那不是整形,是真的受傷
12.JPG  

                                                            後來,他們又去看海了

08.JPG  

 


【後記】

一直以來,個人覺得韓國人拍懸疑片的能力,真的很強大。其他類型的片子雖然也表現的不遜色,可我特別喜歡他們的懸疑片。

以這部【卡車】來說,劇情其實不算什麼罕見、有賣點的故事,而且他是部小成本的電影,只耗費17億的韓元。(韓國電影的基本低銷是24億)所以沒有什麼燒錢的特效畫面可以看。格局不大,變換的場景也不多,看似沒什麼特色,但仍讓我為之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演員的演技十足。哪怕是個平凡簡單的故事,卻都能因演員們精湛的表現,而顯得有趣生動。

很多電影耗資鉅額製作,特別是在視覺上的呈現,總有讓人為之驚嘆的成果。
可我始終覺得,電影的根本的還是故事。
只要故事說得動人、感動,讓人可以在看完後一再反芻其中的深刻與美好,就算沒有任何包裝,仍無損他是個好故事的事實:)

【卡車】很可惜就這樣默默出現在租片店的架子上,完全沒有在院線上映的機會。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到租片店找找。但再次提醒,千萬不要看後面的劇情介紹。我當初在租片店被那介紹搞得很焦慮,不太理解他到底是再說什麼= =

幸好我對韓國懸疑片有著一定程度的喜歡,所以還是忍不住租回家看了。


【卡車】是部很不錯的電影,小小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電影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