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977480-8b53be6d86eb2931e808967dac2e68b5_n (1).jpg              

故事大綱:

 

四個短篇:十九號的月亮、渴愛、情籤、痕跡

 

 勾勒醉人、永恆的愛情觀點,切中你我心中最美的期望與想像。

 

 

 他想娶的女人因為他自己的錯而離開了他。

 

她想嫁的男人因為他自己的錯而讓她離開了他。

 

他不是她的那個剛好的人,她也不是他的剛好的人。

 

愛是世上最美麗的巧合,卻總是與我們無關……

 

※讀後心得※


「愛是最美麗的巧合,卻總是與我們無關。」這是《真情書》一書中,最讓我深刻的一句話。
四則故事就像腕錶裡的齒輪,每個齒輪緊緊扣住彼此,任何一個移動,所有的齒輪都會跟著轉動。那樣無止盡的翻轉,成就了時間,而時間成就了許多的故事。
因為相遇,而相信緣分;因為錯過,又讓人懷疑緣分。
也許每個人都懷抱著命中注定的浪漫,但我們又對那位命運之人一無所知。
在獨立成篇的故事裡,當人物們還在為悲劇的謝幕哀傷之時,卻不知嶄新的序幕即將開始。這令我聯想起曾經聽過的一則,關於千年愛情的故事:一個正值適婚年齡的女孩,她拒絕成千上萬的追求者,只願嫁給一個僅有一面之緣的陌生男子。她為求再見男子一面,日夜向佛祖祈禱,佛祖提出了種種試煉,女孩全都欣然接受,然而她卻完全不知道,有個男孩也為了見自己ㄧ面,修練了兩千年…
我們總希望擁有彼此的未來,卻往往忘了把握當下,讓彼此成了過去。而又因為背負那樣的過去,讓遺憾說服自己不再往前,我們畏懼沒有他/她的未來,因而錯過與下一個他/她相遇的邂逅。
 第一則故事,男孩從放棄自我的那刻起,就形同放棄女孩。聯考失利的喪志,讓他分心於課業,不忠於愛情,一再辜負家人與女友的付出。直到真正感受到完全的失去後,遲來的懊悔已彌補不了造成的傷害。
看著喜歡的人與別人牽手走向自己無法參與的未來,心胸在怎麼寬大,仍無法昧著自己的真心慷慨接受。男孩留下沉默的祝福轉身離開,這次的離開,是對這段感情最終的告別。隨後故事纏纏繞繞的帶到其他人們的身上,那些不為人知的情節,聚散無常的戀情,逐漸牽連出許多耐人尋味的伏筆。
最終,男孩因為明白失去的感受,而學會了珍惜的道理。每一段偶然的相遇,期限不一定是永遠。所以每個錯過,不代表遺憾。
末章故事,一個傷心的女孩,撿到了一個遺失的手機。這樣的契機就像一道上緊發條的手續,故事的齒輪繼續殷切的轉動,將與時間再度共譜新的時光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