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1.jpg

片名:半夜鬼迷藏  ひとりかくれんぼ

發行日期:2011/01/28

類別: 東洋 / 恐怖 片長: 100分鐘 

導演: 山田雅史 

演員: 松田祥一ˋ河北麻友子 
 
劇情簡介
 
史上最恐怖的遊戲---和鬼玩捉迷藏。本片改編自真實的通靈事件!

 

有一種捉迷藏,是半夜獨自一人玩的,據說如果玩了這個遊戲,就會有奇怪的事情發生......

涼子是一名老師,她的學生律子也開始玩起這個遊戲。父母離異之後,律子就沉迷於這個遊戲。

有一天,律子邀請她的同學相川和她一起玩這個遊戲。但是玩到一半,相川覺得害怕而提早回家。

隔天卻發現律子不見了!到底她被藏到哪裡去了!?

(上面的劇情介紹我有稍微修過,因為蠻多錯字的。雖然影響不大,但由此可見這部片子發行的有夠隨便=_=)

 

※  ※  ※  ※  ※  ※  ※  ※

 

小年夜是我弟生日,順他的心意,我租了兩部恐怖片給他。


弟:「我要看幽靈或者活屍那種喔!不要租殺人魔系列了,晚上我還要吃蛋糕。不想影響食慾。」
 

我:「阿活屍就會比較吃得下去喔?」
 

弟:「活屍是死的,已經不新鮮了。比較沒差啊。」
 

我:「還有這樣的喔!?」

 

水瓶座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

最後,我在租片店耗了一個小時半的結果,幫他租了這部【半夜鬼迷藏】以及【活屍末日】。(不容錯過的他幾乎都看過了,所以很難挑)

回家時,免不了被我媽念了!大過年的為什麼要租這種亂七八糟、不吉利的東西XDDDDD

雖然劇情簡介實在很馬虎,但我想說好歹是新片應該不至於難看到哪去。

結果,我弟看三分之一不到就睡著了= =

(內文滿滿都是雷!!!!!)

 

 

劇照12.JPG

首先先解釋一下劇名【鬼迷藏】,這跟清水崇的【鬼謎藏】沒有關係。

【鬼迷藏】是一個遊戲,又名【一個人的捉迷藏】。


準備的東西:

布玩偶(有四肢的那種)、生米、針與線、指甲、菜刀 、一杯鹽水。

遊戲步驟:


把布玩偶裡面的棉花完全掏乾淨,將米塞進去,指甲也一併放入。然後再用針線縫合,並用紅線將它綑綁,然後為你的玩偶取個名字,例如『小明』。

接著將玩偶放到裝水的浴缸中(不一定要是浴缸,洗手台,臉盆都可以,但馬桶不建議=_=|||),然後回到房間,將電燈全部關掉,只開電視或者是只點蠟燭。

閉上眼睛數到十,然後拿著菜刀到浴缸,對著玩偶說:小明,我找到你了,之後將刀刺進玩偶。

然後再說:現在換小明當鬼了喔。接著找個地方躲起來,記得手上一定要拿鹽水。(鹽水不要離開身邊)

這時一些東西就會進來屋子裡了,證據就是電視畫面或是蠟燭的燭火會不停閃動,或者是窗戶會咖咖作響,甚至還會聽到腳步聲。

這遊戲最多只能玩一至兩小時,若玩太長,即使你有鹽水,那些東西還是會察覺到你,

結束時的方法是將鹽水含進口中,跑到浴缸,吐向玩偶,連說三次:我贏了。(前提是...玩偶如果真的還在浴缸的話...)

事後記得要燒掉布偶!切記!

劇照8.JPG

這個遊戲以前還蠻有名的,去Youtube搜尋的話,可以找到一堆日本網友親身嘗試的錄影紀錄。

雖然很刺激,但要親自去試看看的話,光想就很毛啊...

 

About【半夜鬼迷藏】
 

劇情一開始就先找個替死鬼,模擬一次遊戲玩法給觀眾看。一個暱稱叫舞舞的女生,看完網路上發佈的【鬼迷藏】遊戲玩法,趁家裡沒大人的時候,獨自玩看看。

過程中她還不忘用手機上網分享實況,但舞舞可能是新手的關係,不小心就洩漏自己的位置了。

她神經兮兮的從壁櫥探出頭確定外頭的情況,等她縮回來的時候,壁櫥已經有人在等她了。

然後刷的一聲,一雙手抱住她的頭硬要把她拉扯到異次元世界。

她緊急掙扎爬出壁櫥,還用指甲狠狠的抓住榻榻米不放,但她始終不敵那雙手硬是被扯進去。

榻榻米上筆直的插著幾枚她染血的指甲,這真是個怵目驚心的好開頭。
 

然後畫面轉換到某個公園的場景,一個小女孩正在玩躲貓貓,當她數到十準備動身去找躲藏的玩伴時,一隻鬼手突然拉住她,

她忍不住嚇醒,才發現是自己不小心睡著了,噩夢一場。

如今的她已經不再是小女孩,而是一個高中老師。

 

劇照2.JPG

這種破綻百出的捉迷藏是在玩心酸的喔......

 

夢境是個伏筆,但是後面的發展實在爛‧透‧了!!!

女學生律子因為爸媽離婚,個性開始走偏,出現一些憤世嫉俗,討厭大人討厭這個世界的想法。簡單來說就是中‧二‧病

然後她跟男性好友相川聊天,兩人都是中二病,所以非常心心相惜。

相川自從母親去世之後,個性也開始扭曲。原本對他不聞不問的爸爸主動關心他,他不領情,還覺得老爸在逢場作戲,甚至揚言要殺死老爸。

劇照10.JPG

只會嘴砲,卻辦不到。完全就是中二病啊你。

 
律子在網路上看到【鬼迷藏】的相關訊息,躍躍欲試。所以就力邀相川一起玩,還特地把娃娃的名字取為相川爸爸的名字,想藉此幫忙咒殺他爸。

相川真的很孬,遊戲才剛開始,他就溜回家了。變成律子一個人的獨角戲。

原本律子是很有冠軍相的,外面無論發出什麼怪聲她都不聞不問。但後來她聽到玄關的聲音,忍不住走出去看,才發現媽媽下班回來了。

她大概有一瞬間忘記自己在玩遊戲吧,結果就默默把鹽水放在餐桌上,直到發現泡在洗手台的娃娃不見的時候,才突然想起自己剛剛在幹嘛......

她很錯愕的回去查看玄關......根本就沒半個人在......

然後她就被抓走了,畫面請參考海報上半部。

劇照3.JPG

學生失蹤了,身為班導師的涼子當然要家庭訪問一下。

她在律子的房間看到這個遊戲的相關訊息,想起之前律子也曾經跟她提起這個遊戲。

關於這類玄怪的事情,律子完全沒轍。

恰好他們學校有個轉職過來男老師對這方面很懂(這個老師之所以會轉職也是因為他懂這方面的事情,所以學校覺得很不酥胡,而解雇他。)

涼子請教這位男老師,男老師回答:「這也是一種神隱現象」。 涼子又接著問:「被神隱的人會去哪?」男老師回答得很保留,

不過他舉例:「彼得潘也是一種神隱現象」。我個人還蠻喜歡這說法的。

後來他說,神隱的人去的地方,未必是不好的。結果被正義魔人涼子打槍,很SAD的走了。

劇照11.JPG 
「我說的是實話,錯了嗎?」

 

就像傳染病般,鬼迷藏的遊戲越來越多人投入,導致越來越多人失蹤了。

不過這裡有個BUG!我不懂為什麼涼子老師的同事XX老師(原諒我完全忽視小配角的名字)也會被神隱掉!

她從頭到尾都沒玩那個遊戲啊,就只是某天早上醒來發現落地窗有個手印,然後覺得房間的氣氛怪怪的。

一個穿紅衣的女鬼突然從鏡子裡跑出來然後把她帶走。就這樣。就這樣?

這根本就是強迫推銷吧?!

一個完全沒玩的人,好端端被帶走!有這麼土匪的玩法嗎?!

也因為有這麼莫名其妙的設定,所以我只能從所有的事件都是圍繞著女主角發生,而臆測應該是某種被遺忘的復仇蓄勢待發的可能。(呼應小時候那場噩夢)

女主角造訪了同事的家,房裡瀰漫詭譎的氣氛,她忍不住走到窗邊試圖拉開窗簾讓這個黯淡的房間亮點,結果,夢裡那隻鬼手這次扎扎實實的抓住她了。

 

劇照1.JPG

這身打扮是在Cosplay嗎= =


女主角醒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在醫院躺兩天了。頭上有傷口,應該是嚇昏的時候撞到的。

她打電話給媽媽報平安,結果看到走廊盡頭的椅子上有個怪叔叔看著她。

這馬上讓我聯想到【我左眼見到鬼】,鄭秀文車禍後,受傷的眼睛從此看的到鬼這個梗......

劇照4.JPG

女主角越看越像安以軒。

 

然後當晚住院的涼子,為了查明事實,決定來個夜行病棟大冒險。

這裡恐怖的bug又來了,她明明頭痛的要死,卻還三更半夜走到醫院沒什麼人的地方去。

荒涼的走廊、破敗的病房、會自己動起來的輪椅,都沒有嚇走她,最後她走到醫院公共洗澡間。超大型的浴缸已經注滿水了,還泡著一個娃娃。

她什麼也沒做啊!遊戲已經就緒了,真的超犯規!囧

然後水突然又莫名其妙從出水孔被放掉,接著就聽到浴缸傳來:躲好了沒?

劇照6.JPG

一隻鬼手就這麼伸出來了,接下來的畫面,我五分鐘內忍不住大笑= =

女主角嚇到腿軟,一直往後退。而那隻鬼手的主人花了好幾分鐘爬出來,蠕動好久,匍匐很久...= =

坦白說女主角逃走的時間實在綽綽有餘,因為那個鬼真的爬超久的...不知道是髮絲糾結還是怎樣,總之根本以拖戲的方式在爬。

女主角好不容易爬出洗澡間了,走廊盡頭竟然出現一台會倒車的電視機!螢幕一直閃爍,表示有不速之客。

這個安排真的很假掰!有鬼也不用特地用電視機來見證吧?!還會倒退咧!莫名其妙!

然後奇怪的還有,之前看到的那個怪叔叔出現了!

我以為他是要來救涼子的!但怪叔叔登場之後,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彷彿不敢看接下來的悲劇似的,什麼都沒做...是出來湊熱鬧的意思嗎?!
 

女主角這時也瞬間想起,小時候一起玩捉迷藏遊戲的玩伴,後來掉到河裡淹死的回憶,她不知道為什麼玩伴會掉下去,

只記得那時有個警察也是用手遮住她的眼睛,不讓她看玩伴泡水腫脹的屍體。
 

難道這是鬼迷藏遊戲的金手指!用手遮住眼睛然後大喊:我還沒躲好!這樣就等於遊戲按暫停的道理嗎?!


沒有!!!!!


我以為追過來的女鬼其實就是當年的玩伴,沒想到另有其人!玩伴的鬼魂在另外一個角落,而一直爬過來要抓女主角的這位,妳誰啊?!囧

最後,畫面回到一些城市街景的畫面。其中穿插一些很多餘且沒說服力的寓言哲理。總之內容大抵呼應了那位男老師說的:那些消失的人去的地方未必是不好的。

女主角掛了嗎?看到女鬼成功撲過來的時候,有種大勢已去的感覺。

沒想到,尾大不掉的結局還沒完=_=

後來又突然切換到女主角待在自己租屋的鏡頭,然後她發現自己的壁櫥旁有一些水漬,她順手拿起抹布試圖擦乾的時候,忍不住往裡面一看,看到以下畫面。

劇照7.JPG

正常來說,一般人應該又會腿軟吧。沒想到她處之泰然的笑著對壁櫥女說:我找到妳了。

壁櫥女不知道是睡著還是耳包,所以女主角又講了一次。結果還沒講完,就被帶走。徒留一塊抹布在地上...End。

該怎說...這部片子實在令我飽受驚嚇。

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情發展,雖然鬼迷藏這遊戲是好梗,但劇情把它包裝得太無趣可笑了...

雖說並不是電影每個伏筆、每個細節都一定要有個交代才可以,

但如果真的沒有必要去解釋去破梗的話,就不要一直把它端出來若隱若現好嗎...吊人胃口感覺真的很差。硬凹還有亂入也是= =

最麻煩的還有,主角跟配角的戲份比例都差不多,劇情重點好像只擺在誰玩那個遊戲誰倒楣這個點上。

劇情平淡鬆散的讓我連稍微專注一下畫面都覺得累,更別說嚇到了。

看完之後的心得只有,大過年的,租這樣的片子真掃興= =

【半夜鬼迷藏】,單純想看遊戲實況秀的人,勉強小小推薦給您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片 日本電影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