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162751-1246579048.jpg

電影:東京少女

英文片名:Tokyo Girl

上映日期:2008.02.23

導演:小中和哉

編劇:林誠人

演員:夏帆、佐野和真、福永真梨佳、邱本奈緒美、近藤方正



1564216063-2509649081.png 劇情介紹

未步是個普通女高中生,夢想著將來能成為科幻小說作家。

由於父親早逝,她和母親妙子兩個人一起生活。

這天,母親將自己的再婚對象鹽見介紹給未步,未步很不開心跑了出來。

一場地震突然來臨,來不及反應的未步沒抓牢手機,眼看手機掉落消失在一團光芒中。

此時時間來到明治時代的日本,師從夏目漱石,同樣立志要當小說家的青年宮田時次郎。

這天,他再次被退稿,失望之餘正準備離開出版社時,地震突然襲來,一個奇怪的小盒子從天而降打中他。

時次郎猶豫了一下,把它撿回家。

為了找回手機,未步試著撥打自己的號碼。一試再試,總算撥通了。

聽筒裏傳來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

 
這是我的手機啊!」未步叫道。

  「手機?!」對方一頭霧水。


未步後來才瞭解到,時次郎是明治時代的人,兩人只有在看得見月亮的時候才能接通手機。

這只手機將跨越百年的兩個人聯繫了起來。追逐文學夢的時次郎、為母親再婚而煩惱的未步,

兩人聊自己、家人、未來,兩顆心靈飛速接近。

然而,離別的腳步走近了,手機的電池即將耗盡。

兩人決定來一場超越時空的約會,想將這份感情銘刻在心中……

 

(內有劇情,不喜勿入)

 


resserver.php.jpg

「穿越時空的愛情」是很常見的主題,所以這部電影最初吸引我的不是故事而是它的海報,

我喜歡它飽滿的顏色,那繽紛的組合跟少女好搭。

可是看完片後才發現劇情跟海報一點關係也沒,這讓我有點失落就是了XD"

劇情誠如簡介所說,相隔百年的男女,透過一隻穿越時空的手機而相識、相戀,

兩人趕在手機快沒電之前,透過手機完成一段跨時空的約會作為永遠的紀念。

故事平淡,沒有太曲折離奇的劇情,但也因為這樣的平淡讓人感到深刻雋永。

 

 

本以為這部片子最後帶給我的,是單純的溫暖跟感動。沒想到劇中其中一個讓我一度納悶的小小插曲,

在結局成了關鍵,甚至讓我忍不住哭了。

在那場時空約會裡,兩人逐一比對禁得起時間考驗的老店還有幾間。

經過一家飾品店時,男主角買了一面鏡子,並在鏡子後方提字:「縱使時光相隔百年遙,仍感你心近在咫尺。」,

男主角懇求老闆將這面鏡子留到百年後送給女主角,這荒謬的請求讓老闆一度感到為難但還是接受了。

男主角買好後,告訴電話另一頭的女主角到店裡去拿,當女主角向老闆娘提出這個百年之禮時,

老闆娘驚訝的將年邁的婆婆請出來,這個婆婆就是老闆的女兒,當時年幼的她就在一旁看著男主角買鏡子的過程。

女主角開心的收下鏡子,男主角拜託女主角讓婆婆接電話,那畫面很奇妙,因為婆婆跟當時年幼的自己通話了!

婆婆彷彿知道什麼似的,很慎重的拜託年幼的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守好那面鏡子,

後來她還滿懷感激的跟男主角說了聲:「謝謝」。

我以為婆婆謝謝的理由是男主角讓她跟小時候的自己對話了,畢竟這是個很特別的際遇。

但......又覺得這樣挺小題大作的?


結局......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498ae133afebe.jpg


男主角在劇中是夏目漱石的門生,但再怎麼默默無名,至少都會以一部作品記載下來流傳至今的。

可是女主角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他的作品甚至是相關資料,而通常匆匆消失在歷史上的人往往都是因為......

某天,男主角將他與女主角這段神奇的相遇寫成了小說,完稿後便帶著稿件前往出版社,

他在路上聽到附近有個水池忽然傳來呼救聲,有個小女孩溺水了,而男主角為了救那孩子不幸溺斃。

女主角的繼父是個日本文學教授,他後來幫女主角查男主角的相關資料時,查到了這則男主角死訊的新聞,

女主角得知後立刻打電話給男主角,希望他能避開這個災厄。

但是當男主角得知溺水的女孩,就是飾品店老闆的女兒時,他決定接受這個宿命......

看到這裡,終於理解婆婆的謝謝背後的涵義,那欲言又止的感激還有傷心,看了真的好難受。

而女主角好不容易說出口的告白,卻因為手機沒電而來不及傳遞......

男主角選擇接受宿命那裡,讓我想到另一部電影《現在很想見你》。

女主角也是穿越時空後,知道自己未來會跟喜歡的人結婚並生下一個孩子,也知道自己後來會身體健康每況越下而死去,

可是,她依然選擇了那樣的未來。



縱使時光相隔百年遙,仍感你心近在咫尺。

比起遠距離戀愛,這段跨時空的愛情更教人煎熬。

尋常愛情所面臨的阻礙跟考驗並不少,但愛情電影仍喜歡加上更困難更不可能的難題,比如這部穿越時空的安排。

雖然這樣的故事,不一定有皆大歡喜的結果。

但戀人為這段看不到未來的愛盡心盡力的模樣,特別打動人心。

這些淒美的故事,總在在提醒著人們,相信愛情的可能,並珍惜眼前的人。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