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10001.JPG  

第一張火燒片頭,獻給攜手相伴一生的戀人 : )

七捲已經拍完閒置好久的底片,決定暫時先洗三捲,讓自己回顧一下,過去按下的快門們到底捕捉了那些記憶。

礙於時間跟金錢,其他四捲只得再拖一陣子囉。

文章標籤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969_2777395609573_352984637_n  

上個月回家過年的時候,我選了其中一天,回到懷念的母校《東南中學》走走。

以前我很常回去,偶有幾次遇到國文老師,還會跟老師喝個茶聊聊彼此的近況。

之所以跟國文老師這麼熟,是因為我以前是國文小老師。

說到這就覺得有點慚愧,有幾次回去跟老師敘舊時,我都在訴苦,明明都畢業這麼多年了,

還淨說些會讓老師操心的話,我真是一點長進也沒啊ˊ_>ˋ"

話說,我當然也很想遇到我的班導師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剛好錯過!!!

每次去,她不是請假就是帶學生校外教學......導媽,我跟妳真的很沒緣分耶

這次回去,不只導媽,連國文老師也沒遇見。

我獨自走在熟悉的校園裡,回憶過去那三年的美好時光。

在我心目中,我一直覺得這裡是全台灣最美的中學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001895186  

片名:敗犬復活大作戰 / GIRL /ガール

上映日期:2012-06-29

類型:劇情

片  長:2時04分

導  演:《《神的病歷簿》深川榮洋

演  員:《烏龍派出所》香里奈、《天國之吻》向井理、《淚光閃閃》麻生久美子、《漂丿男子漢》上地雄輔、《神的病歷簿》吉瀨美智子、《魚干女又怎樣》板谷由夏、《重金搖滾雙面人》加藤羅莎、《跳水男孩》林遣都

劇情簡介:

戀愛、時尚、工作、結婚、生子…男生究竟喜歡女生的哪一點呢?女性到了幾歲就不再是女孩了呢?工作跟養育孩子真的無法兼顧嗎?

現在的妳,是妳當初所期許的嗎?

在這部電影中,一定有妳的影子,獻給認真努力的女孩們!

日本暢銷小說家奧田英朗筆小膾炙人口的作品「GIRLS」,2006年發行即被廣大讀者封為女性聖經,銷售突破36萬本!內容以多篇想活出自我的女性為主角的短篇集,深刻反映出現代女性在人生的每一天,都被迫要做選擇、感受生活的辛苦。小說上市後引以許多女性共鳴,包括:「這是在說我的故事嗎?!」 「沒錯,就是有這樣個人」 「怎麼會這麼了解女生的內心?」等感想。

以幽默輕快的筆觸描寫故事主角,寫實的「奧田英朗‧女性學」便廣為傳送。這樣的「女力」聖經『GIRLS』,終於改編成大銀幕電影作品《敗犬復活大作戰》!

4位GIRLS、與讓她們煩惱的4位男子。超豪華演員陣容隆重登場。

(資料引用:奇摩電影)

* * * * *

拖了三天,終於在週日早上看完這部《敗犬復活大作戰》了。(結果心得現在才寫完啊...)
一開始之所以會注意到這部電影,是因為比照往年的習慣,我總會特別留意生日當天或者當周上映的電影,若有喜歡的,就會前往戲院觀看,作為為自己慶祝生日的方式。
原本的計畫是眾所矚目的英雄片《蜘蛛人:驚奇再起》,後來上映名單上突然出現《敗犬復活大作戰》,稍微看了一下故事情節和演員陣容,覺得好吸引人啊(看到香里奈跟吉瀨美智子,我完全無法抗拒!),所以就私心將這部納入想看的選擇之一了。(光是文宣上廣告宣傳詞「6/29為妳加油」就讓我感到小小的雀躍,哈哈,我真的好容易被這樣的小事情給感動OTZ)

可是由於今年的生日有Y陪伴,所以我必須確定他是否有想看的意願,經過討論之後,最後的結論是,......

 

我還是自己去看好了。XDDD

雖然他客氣的說壽星最大,壽星決定就好。但壽星小姐的希望是能看一部兩人都非常喜歡、滿意的電影。壽星小姐比較在意他的感受,自己的倒是其次啦,哈哈XD
不過後來生日當天我們看的其實也不是《豬豬人》就是了。(欸

(內有劇透,慎入)

文章標籤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 -1  

片 名:搞笑武士 (さや侍/Saya zamurai)

上映日期:2012金馬奇幻影展

類型:喜劇

導演:松本人志

演員:野見隆明
         熊田聖亞
         板尾創路
         柄本時生
         腹筋善之介

劇情簡介:

人氣搞笑藝人兼特攝片名導松本人志改拍原創時代劇還不夠有噱頭?轉戰冷面療癒系才叫真奇幻!
以日本江戶時代的多幸藩為舞台,武士野見勘十郎喪妻後一蹶不振,帶著幼女在外流浪,唯一可證明他曾是武士的證據,就是掛在腰上的空刀鞘。因脫藩而成為罪人的他遭受通緝逮捕,被賦予一項艱困任務:讓藩主因為喪母而失去笑容的寶貝兒子重新發笑。限期三十天,成功可無罪釋放,失敗便切腹自殺!窩囊的武士早已不識笑滋味,還得費盡心思搞笑,女兒和獄卒也都奮勇下海幫忙,三十次的活命機會倒數開始,儘管奇招盡出,沒有刀的武士,還能有多大的能耐?
從超難笑到好好笑,笑到後來發現眼角竟泛著淚,百般複雜的情緒相互揉合成這部松本人志繼《睡衣男闖雞關》之後再次強力「搞笑」出擊的作品,更技高一籌的批判、詰問人性真貌。有趣的是,原是廚師的素人男主角野見隆明在拍攝時完全被蒙在鼓裡長達一個月,以為自己只是在拍攝「雜耍特技」的影像,甚至連松本人志就是導演都不知情!

*  *  *  *  *

一年一度的金馬奇幻影展又到了,照往年的習慣我買了套票,且自動挪出1-2張的額度保留給喜劇片。
今年的片單很精彩,《東瀛狂想》系列依然是最熱門的!早在公布片單前,我已經明確知道自己有幾張票肯定是要貢獻給日片了!!
《搞笑武士》正是我其中一個選擇,雖然一開始看劇情大綱不是那麼的吸引我,但一想到是搞笑集團吉本興業出品的,就讓我有些心動,再加上劇情簡介紅字部份的介紹,男主角竟然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演完這部作品,甚至還得了新人獎。光是這段插曲就好奇幻!!XD所以,我還是決定將其中一張票押給它了。
原本期待跟著大家哈哈大笑地走出戲院的,萬萬沒想到,這部電影會在搞一堆甜頭麻痺觀眾後,空降一份洋蔥...

(為了不影響想看的人的興致,內文有劇透,請再三思量後再點入閱讀!)

文章標籤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6968073973_89ba7db9bd_z  
片名:彼時生命 (Life Back Then)

上映日期:2012-03-23

類型:劇情

片  長:2時11分

導  演:《陌路。天堂》瀨瀨敬久

演  員:《惡人》岡田將生、《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榮倉奈奈、《神的病歷簿》原田泰造、《麒麟之翼》松坂桃李

劇情簡介:

高中時代的一連串事件,讓杏平(岡田將生飾演)的內心蒙受巨大打擊,從此他緊閉心扉,拒絕與周遭人群往來。經由父親介紹,杏平開始接觸「遺物整理」這份工作。按照社長的說法:「我們的工作不單只是整理遺物,還要負責在往生者親屬的心裡畫上一個句點。」即使理念崇高,但杏平還是不得不去處理一些往生長達一個月,無人知曉、腐爛且爬滿蛆蟲的獨居老人房間,而在為往生者整理遺物時,也讓他默默了解這些人光彩與不為人知的一面。生與死,似乎以一種非常獨特的方式在相互連結,但杏平也多是沉默以對。

因為這份工作,杏平遇見開朗的小雪(榮倉奈奈飾演)。不過在某次一起工作的過程當中,杏平竟意外得知小雪不堪回首的過往,同時也讓他的思緒重回到黑暗的高中時代…。或許是相似的人生經歷,讓小雪敞開心扉,開始對杏平講述長久以來折磨自己的悲慘過去…。兩人在感受沉重生命的同時,也開始慢慢解開各自的心結…。(摘自奇摩)
 

 *    *    *    *    *

探討生死的電影,很容易吸引我的注意。
煽情的也好,平淡的也罷。
我已經漸漸習慣依賴這樣的電影告訴我一些關於生命的種種。
面對失去親人的徬徨跟難過,或許會是我終生的功課吧。
即使知道那種類型的電影宣導的都是正面的鼓勵和安慰,其內容也大同小異。
但我就是需要它們一再提醒我,一再的讓我記得,

失去的意義在於,我們曾經擁有。

(內有雷,慎入)

文章標籤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